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1日> > 总第2417期 > A05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记者唐天喜通讯员廖汉平 通讯员吴春涛曾垂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兵个个都是“活雷锋”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唐天喜通讯员廖汉平)给贫困学生送去学费和油米,给学校和市民赠送几千册书籍,给光荣院的老人送去慰问和表演……3月5日,武警长沙市支队望城区中队的官兵们兵分几路开展学雷锋活动。这其实只是该中队官兵坚持学雷锋的几个缩影。
武警长沙市支队望城区中队驻守在雷锋的故乡望城,多年来,先后涌现出180名“学雷锋标兵”,一等功臣1人、二等功臣3人、三等功臣59人,抢险救灾先进个人21人;先后与驻地100多户贫困家庭结为帮扶对子,共捐资十万余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200余件(次),资助失学儿童18人重返校园,35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先后被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被全军评为“学雷锋标兵集体”,被武警部队、湖南省委、省政府评为“学雷锋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连续23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先进)中队;共涌现出执勤能手85名,创新执勤战法26个,革新勤务器材21个,实现了51年执勤安全无事故目标。


学雷锋,进社区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吴春涛曾垂振)3月7日,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指挥控制系的官兵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帮社区打扫楼道、清理垃圾池、为群众免费理发、免费维修家电,同时,他们还相继看望了残疾老人、重病青年等困难群众,并与瘫痪在床的一名名牌大学生建立了长期帮扶的机制,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湖南首部女警系列小说面世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唐天喜)我们到底该追寻什么样的生活?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在多元化的时代我们到底该怎么摆放物质与精神的位置……面对这些困惑,或许我们可以从近日出版的女警系列小说《断崖》、《烟尘》中得到一些启示。
女警系列小说《断崖》、《烟尘》的作者是冰湖,其真名胡柳莲,网名织烟如梦,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18岁开始从事刑事侦察工作。冰湖在自序中写道:“我清楚地记得所亲历的那些令人震撼的案件。一起又一起人间悲剧发生后,受害的不仅是当事人,他们的亲人乃至社会也受到了很大伤害。作为警察,我的职能就是预防和打击犯罪,而打击只是治标,预防才是治本。我想把那些记录下来,或许对迷茫的人们能起点警示作用。”
《断崖》和《烟尘》的故事就脱胎于冰湖亲历的案件。作品通过由情感问题引发的命案,真实记录了当代中国社会各个阶层人物的生活现状,涉及官场、情场与商场,触及在物质社会里一些人在欲望与道德冲突中的痛苦、迷茫与求索,令人深思。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