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07日> > 总第2416期 > C02 > 新闻内容
每天早上,你在衣柜前徘徊多久?
新闻作者:喻秋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人就是矫情”、“你知道我老婆早上要在衣柜前犹豫多久吗?” 谈到女人挑衣服,很多男人无力吐槽,可曾想早晨一觉醒来踩着上班的点因为老婆挑衣服而迟到,可曾想多么灿烂的周末却被女友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拉入冷漠的商场。作为男人,敢怒不敢言,作为女人,理所又当然。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满满一柜子的衣服还照样往里添,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很多都是多余的。明明家里有很多的衣服,可是面对服装店里琳琅满目的衣服,还是忍不住跑进去看了又看,逛了又逛。每次打开衣柜发呆了半天还是会犯愁:“今天我应该穿什么?”
  哪个女人家里,没有一个堆满衣服却找不到一件可穿衣服的衣柜呢?该如何解决女人与衣柜的终极矛盾?或许打造“核心衣柜”可以稍作缓解!

达人秀
  什么是“核心衣柜”?了解自己的智能、选择服饰的智能,以及衣柜管理的智能。这种美丽的智能绝对不能缺少的,试出自己最适合的风格,买几件该风格中最百搭的基本款单品,以少胜多,以弱配强,以不变的风格应万变的场合,这就是“核心衣柜”的核心观点。我们不妨看看下面几位达人,学学她们的“衣柜经”

关颖和她的衣柜 先把衣柜做一个“菜单”只挑自己适合的颜色
  用关颖的话说就是“先给自己的衣柜做个‘菜单’,查询起来很方便。”关颖把自己的衣柜整理得一目了然,可以用最简单又快速的方法找到服装。她的服装主要分为四种,分别为短裤短裙、运动服、上衣牛仔裤以及洋装;所有服装包括配件(包包、鞋子和饰品)都以颜色来做分类,不仅方便找到东西而且同色系好搭配又不会出错。她最喜欢的颜色是透明、肤色、白色、银色和金色,花色系跟红黄绿蓝她也很喜欢。而且她会购买比较极端一点的东西,但在她的衣柜里绝对找不到紫色系或七分袖七分裤,因为不喜欢。而手表跟包包也是超大或超小的,高跟鞋也是很高的不然就是超平底鞋或拖鞋。

何琳和她的衣柜衣柜就是一道“菜”
  有些人是川菜,新鲜热辣,衣不惊人死不休;有些人是日餐,精致无比,赏心悦目营养丰富。何琳则是本帮菜,走到哪里都是高保真。上海美眉的穿衣搭配,仿佛生来就比其他城市高出几个段位,就连出门吃饭,也要计较和谁一起、去哪儿吃这些旁人看来细枝末节的东西,万万马虎不得。何琳对自己的风格定义是:舒服、得体。她喜欢穿“韩服”,适合娇小身材的版型以及多采用纯净度较高的颜色都很对她的胃口。每季必然添置的小背心,内搭、叠穿无所不能,是她搭配的好帮手。除此之外,何琳也很懂得用配饰“说话”,围巾、帽子、腰带绝不离手。在她看来,买衣服挑牌子只是初级阶段,懂得用不是很贵的东西为自己提色才是高段位表现。

想要“核心”必须得忍痛割爱
  长沙欧宝专卖店店长 邝红艳
  “自从从事服装行业艳我的挑衣服效率明显提升。”邝红艳介绍在正式重建衣柜前,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穿衣概念,那就是“衣柜里只留下能让你看起来更漂亮的衣服”,而不是"任何"衣服。充分地了解自已后,就开始动手吧。审视你的衣柜,将下面清单中的衣服拿出你的衣柜吧:过大或过小的衣服,不适合你现在的职业、生活状态、年龄的衣服,过时的、让人"穿不出去"的衣服,有无法修复的瑕疵或沾有无法处理的污痕的衣服,超过一年没穿的衣服。
  经过"大清除"后,你会发现衣柜突然多出了很多空间,并且服饰也可以自由呼吸了。在任何期间,若衣柜客满,代表又有些衣服要被打入冷宫了,这时只要稍作清理即可,不会占用你太多的时间。
  也许你在清理这些衣服的时候会非常的心疼,有些衣服当初购买时花了好些钱,却一次也没有穿过,怎么舍得送给别人?事实上,真正的浪费,是可怜的衣服"冰"在你的衣柜里这么久都没有人去理它,如果能拿出来分享给需要的、适合的人,这件衣服的生命将会重新活起来。

专家物语》
  学习法国女人用智慧打扮自己
  广西艺术学院服装系带头人林燕宁教授
  为什么法国女人很漂亮?因为她们有办法成为每年全欧洲服饰和化妆品消费最少的族群;她们花的钱虽然少,打扮起来却永远都是那么优雅、美丽、有品位,并且成为全世界的时尚指针。她们并非个个都有姣好容颜、魔鬼身材,可是她们几乎都懂得透过服装造型呈现出自己最好、最美的一面。关键何在?我想关键就在她们懂得——少即是多,用智慧打扮自己。
  法国女人都很了解自己,她们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她们会对自己的肤色、体型、性格、生活方式等做一个全面的审视,合理分配各类服饰的比例。比如,一位法国职业妇女,可能有60%的时间都在工作,其余时间则全部被先生孩子占光了,一年只有难得一两次的应酬。那么你就应该为自已准备大约60%的职业穿着(例如:套装、适合上班的衬衫、针织衫、洋装等),20%左右的轻便家居服和运动服,15%较正式的休闲服,至于晚宴应酬服饰,大概两三套就足以应付一整年的宴会所需了。
  当然,在分析“各类服饰比例”时,除了参考在各种场合所花的时间比例之外,也要考虑到“活动次数”和此类服饰的“重复穿着容许度”等因素,从而加以调整。例如:你虽然天天打球,但感觉到运动服不需要常常变化,那么运动服的“所需比例”就可以合理化地调低。

想“核心”服饰采购清单不能少中国色彩流行协会理事雷田
  很多女孩永远买不到自己想要的衣服,并不是衣服不好,而是对自己不够了解。雷田建议出门采购前,给自己列一张采购清单会非常有效。雷田说:“科学的上下装比例应该是5件上衣搭配一件下装(裙子或裤子)。一件带有图案或条纹的款式,搭配5件素色的款式。”
  “逛街时千万不要忘记带上这张采购清单噢,这样你就会清楚地知道你到底需要什么东西,而不是漫无目的地乱逛,买回一大堆你已经有或者没法与其它衣服做搭配的东西。”她坦言,身材高大且微胖的女士,应尽量选择纵向,有条纹图案的面料,服装本身不宜采用过多的装饰物,佩戴饰物不宜杂乱无装章,应集中于一点,给人以强烈的印象;而身材高大的女士属于模特体型,能够穿着的服装款式较多。太瘦的女性不应穿紧身衣服和束宽腰带,而身材矮小的女士在采购的时候,尽量选择较合明快的服装色彩,选择小到中等图案为最佳,应避免穿着有复杂装饰的服装。服装面料应选用薄厚适中给人以轻快感的材料。还要避免披大图案的围巾。

“核心衣柜”整理小技巧
  1将"春夏"和"秋冬"的服饰分开吊挂。
  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的服饰,首先将衣服先以款式(针织衫、T恤、外套、衬衫、裤装、裙装等)做分类,再将相同性质(深浅、印花、正式、休闲)的衣服吊在一起。
  2只要衣柜空间够,尽量所有衣服分开吊挂。这样有助于增加各种单品互相搭配的机率。
  3同方向吊挂、衣架颜色最好统一。大家可以观察一下,所有高级品牌专柜服饰的摆放方式。
  4较重的衣服选择宽厚坚固的衣架,肩膀处才不会变形,而细致的丝质衣物,则可用有海绵衬的衣架。不要选用铁衣架,生锈时易沾染衣物。
  5有些衣服不适合吊挂,如针织衫、很重的装饰珠珠亮片的衣服,就把它折起来,并且折痕要越少越好,就在身体处由腰部往上对折一次,再将两个袖子折进来平放即可。重的衣服摆在下面,轻的衣服摆在上面。
  6折叠的衣物如果怕产生皱褶,可以在折叠时放进一层薄棉纸,或将笔筒放在中央折处,有且于减少皱褶。内衣、袜子可以放入一格一格分开的收纳盒。
  7如果你的衣柜够大,可以把首饰、手袋、丝巾等配饰都放在衣柜里,这样就可以让你一眼看到所有行头,便于搭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