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07日> > 总第2416期 > A01 > 新闻内容
为健康,跑起来!
新闻作者:喻秋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喻秋霖)关注女性健康,从预防“两癌”开始。3月4日,湖南省“健康与美丽同行”庆“三八”长跑活动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梅溪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湖南省妇联主席肖百灵、副主席邹毅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长沙市直、教育、住建委、公安、财政、民政、妇联等系统的近100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活动。为了提升妇女群众的防治意识,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8块宣传展板和4个宣传咨询台。
  随着发令枪打响,参加长跑活动的妇女姐妹踏上跑道。在跑道终点,巾帼志愿者为姐妹们献上象征健康和关爱的玫瑰环保袋。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还在题为“提升‘两癌’防治意识,让健康与美丽同行”的6米长卷上踊跃签名。一名乳腺癌患者向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及早预防,筑起幸福的家庭桥梁。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权益尤其是妇女健康权益,各级妇联组织与卫生部门通力合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维护妇女健康权益。2009年6月,卫生部与全国妇联启动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试点项目。项目实施以来,湖南省有247.12万名农村妇女接受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其中,1124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每人获得10000元专项救治基金。该项目被誉为“造福广大农村家庭和千百万妇女的民心工程”。2011年10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曾对湖南省农村妇女病普查和“两癌”筛查工作组织专题采访报道,并录入“中国人权新进展”专题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