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04日> > 总第2415期 > A06 > 新闻内容
“一年零花钱超千万”的女友失踪以后
新闻作者:悠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 悠岚
  一名出身平凡的女孩,出于虚荣心刻意把自己包装成女富豪,并称自己有个在迪拜做石油生意的父亲,每年光零花钱就超千万元,目的是为了让别人仰视自己。女孩在骗得男友16万余元后案发,最终,被判刑入狱。
  
天上掉下个有钱女友
  2012年12月初的一天中午12时许,24岁的江苏昆山小伙汪笑天正在自己的服装店里忙碌着,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走进来,笑着跟他打招呼:“帅哥,这店是你的吗?”汪笑天回答:“是啊,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就这样,两个年轻人聊着聊着就成了“熟人”。女孩告诉汪笑天,她叫潘琳琳,并主动约汪笑天去附近的茶餐厅吃午饭,潘琳琳说:“今天我请客啊,你不要跟我争。”
  汪笑天发现,潘琳琳背的是DIOR单肩包,戴的是浪琴表。他知道,那款包至少得卖4万多元,那块表少说也在10万元上下。她不过20岁左右,怎么这么有钱?
  也许是看出了汪笑天眼里的疑问,潘琳琳告诉他,自己是江苏南通人,今年20岁,母亲早年因病去世,父亲在迪拜做石油生意,年收入八九亿。“爸爸每年都要给我1000多万元零花钱。”汪笑天听傻了,一年光零花钱就是1000多万,简直就是超级“白富美”啊!
  当晚,两人在酒吧,汪笑天再次亲眼目睹了潘琳琳花钱的“大手笔”:点了一瓶标价3888元的洋酒后,只尝了一口就说不喜欢,又让服务员拿一瓶标价为6888元的进口红酒。当晚,潘琳琳开了一辆兰博基尼,喝了酒不能开回去,就丢在酒吧的停车场,自己打车回去。汪笑天问她是否担心名贵跑车丢了,她很随意地挥挥手:“我巴不得它被人偷走呢,这样我就可以让爸爸给我买辆新车了!”
  几次交往下来,潘琳琳几乎每天都到汪笑天的服装店玩。看到店里有新款衣服,她只要喜欢就直接穿上身。汪笑天发现,每次她穿走的衣服价格都不便宜,最贵的一件上衣价值3万多元。潘琳琳经常在店里拿衣服的事,被汪笑天的父母知道了。父母提醒儿子,对潘琳琳的真实情况应该多加考察,不能她说什么都相信。
  2013年2月4日下午4时许,汪笑天的母亲来到儿子的服装店,潘琳琳也走了进来,来到汪母面前说:“阿姨,今天是小年,这是我送给您的新年礼物。”说完,她递给汪母一个大袋子。汪母打开一看,是一款价值3万多元的Prada女式拎包。
  潘琳琳的这番作派,打消了汪笑天母亲的顾虑,两天后的晚上,潘琳琳突然告诉汪笑天,说自己的钱包丢了,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让他借点钱给她应个急。汪笑天拿出3000块钱递给她,潘琳琳说:“3000块钱?还不够吃一顿饭呢!”
  
拿钥匙打不开别墅的门
  汪笑天的父母听儿子说了借钱的事后,觉得很疑惑:“一个这么有钱的女孩,还要跟你借钱吗?”他们对潘琳琳的真实身份产生了怀疑,潘琳琳说他们“神经过敏”,她告诉汪笑天,说她父亲从迪拜回国了,在上海处理一些生意上的事,“我爸还说想见见你呢。”
  2013年3月20日傍晚,潘琳琳突然发了一条短信给汪笑天:“马上把我爸的微信号告诉你,你可以先跟他在微信上聊聊。”
  就这样,汪笑天加了一个微信号,与“潘琳琳爸爸”互相问候了几句。但是,汪笑天的父母坚持认为,必须到潘琳琳的老家看看,“否则总感觉这个女孩子捉摸不定”。
  在汪家父母的坚持下,2013年3月25日上午,汪笑天和潘琳琳开车载着汪笑天的父母,一行人直奔江苏南通潘琳琳的老家。路上,潘琳琳举着手里的一大串钥匙告诉汪家父母,说她家在南通有好几幢别墅,平时基本上都闲置着。可是,当一行人在潘琳琳的带领下,来到南通市区的一处别墅后,潘琳琳手里拿着的一串钥匙,却没有一把能够打开别墅的门。
  眼看汪家父母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潘琳琳赔着笑脸说:“可能是时间长了,门锁锈了。我舅舅家就在附近,我带你们去他家吧。”说罢,她把汪家人带到了其舅舅家。
  潘琳琳的舅舅看到一行人,很吃惊。舅舅没有多说潘琳琳的往事,只说“她小小年纪就没了母亲,父亲长年在外,让人心疼”。
  见潘琳琳舅舅的别墅院里停了好几辆名车,汪家父母心中疑云散去。当晚,一行人返回昆山。潘琳琳怨汪家“太不相信人”,和汪笑天吵起来。汪笑天气得喝了大半瓶白酒,当场醉倒。等他醒来后发现,潘琳琳早已没了踪影,手机“已停机”。他的第一反应是:女友遭人绑架了!于是,他到派出所报了警。
  汪笑天关于潘琳琳的诸多描述,让民警感到匪夷所思。第二天下午,警方找到了“白富美”潘琳琳,并揭穿了这个弥天大谎。
  
车是租的名牌是高仿的
  原来,“潘琳琳”其实姓朱,根本不是亿万富豪的千金,是个彻头彻尾的冒牌货。
  办案人员查实,朱某所开的兰博基尼,是从汽车租赁市场租来的,她全身的名牌全是高仿货。2013年1月至3月26日间,朱某冒名潘琳琳,虚构亿万富翁女儿的身份,先后骗得汪笑天86800元,以及价值82160元的潮流服装,共计人民币168960元。
  日前,昆山市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判决,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受害人汪笑天钱财168960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1个月,罚金人民币3万元。
  2014年1月6日,朱某被关押到苏州市女子监狱。在狱中,她写下了悔过书:“我今天的一切,都是虚荣心造成的。希望其他的年轻人能吸取我的教训,踏踏实实地找份工作,好好生活……”
  (本文严禁转载、上网、摘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