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8日> > 总第2414期 > A11 > 新闻内容
妈妈课堂
新闻作者:文/ 张蓓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叛逆”,家长有错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我家崽崽今年才4岁,可总喜欢与大人对着干!叫他爱惜新买来的玩具,他偏不听,乱摔;到吃饭的时间了,又吵着要看电视才吃饭;甚至晚上到小区散步,他偏要走黑咕隆咚的小路……这么小就倔犟叛逆,莫非有什么问题?”近日,一位唐女士牵着孩子,急匆匆赶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育儿咨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张蓓提醒,幼儿初露“叛逆”苗头时,家长应巧妙纠正自己的育儿方式,从而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偶尔不听话是常事,但如果不听话成为他的固定行为模式,不仅会破坏亲子关系,不及时纠正还容易引发更为严重的行为问题,如攻击行为、扰乱秩序的行为等。”张蓓建议,作为父母,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理性,不能是一贯的命令和控制,要把幼儿反抗期视为孩子生活、学习及成长的机会,尽量给予孩子适当的自主权,给他选择的机会并让孩子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同时,对孩子的管教方式也要一致,不要随意打破为孩子建立的生活规则。否则,孩子会变得无所适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