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8日> > 总第2414期 > B04 > 新闻内容
相错亲,嫁对人
新闻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一大拨人苦苦相亲,寻觅那个“对的人”的同时,有一小撮人却能像著名小说《上错花轿嫁对郎》一样,哪怕相亲相错了对象,但已上“贼船”,便拿出船票,安安心心坐船好了。有人会说这撮人是上天的安排,是缘分使然,自己没相成功是因为缘分还没到。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有些人不管跟谁相亲,都容易成功。而更多的人,是和谁相亲都不会成功。今天我们就来听听“相错亲,嫁对人”的故事,看看他们是怎么将错就错错来好日子的。

围城故事》

区小佳:坐错了桌
  在长沙某韩国银行工作的区小佳,去年这时相亲,今年正月初八结婚。但她老公范明,是她误打误撞抓来的!
  第一次相亲,区小佳按照约好的时间到了咖啡馆4号桌,坐下后发现对面的男人还不错,一个人在那看书。她问他为什么在这里看书,男人答曰“这里安静,家里爸妈唠叨。”区小佳马上噼里啪啦一大段“就是啊,我也嫌我爸妈唠叨,整天说女人不结婚咋地咋地”。然后,区小佳又问男人喜欢看什么书,男孩说喜欢传记类的,这也是区小佳喜欢看的书……
  晚上回家,爸妈问相亲怎么样,区小佳点头说:“挺好的!”然后爸妈向介绍人传达信息,介绍人却说:“怎么搞的,你们女儿都没有出现?”区小佳糊涂了,明明我们聊了很久啊!
  后来搞清楚了,区小佳要相亲的男人在14号桌,信息上少写了个“1”!于是就再约。可区小佳不干了,她就对那个“4号男”有好感。第二天,“4号男”果然打来电话了,说他叫范明,还问区小佳,昨天是咋回事?区小佳三言两语解释完,然后说:“你来我家里一趟。”范明也就乖乖地来接受审问。最后,区小佳父母说:“这男人我不同意,他还有个弟弟,工资也不高,不如介绍的那个一半好。”区小佳表面同意父母的看法,背地里却和范明约会。
  范明对于像天上掉馅饼一样的掉下个区妹妹,首先是不知所措,然后是努力跟随,最后才打动岳父岳母。而那次被安排和区小佳相亲的男人,据说目前依然在相亲中……

仇欣:记错了号
  仇欣十分排斥相亲,就算相,也要相得含蓄点,便叫介绍人先给个QQ号,在网上先聊一下。
  拿到QQ号一周后,仇欣才加了那个男人。从网名到头相到签名,仇欣觉得那男人应该是挺正常的,便和他聊了聊。以前仇欣认识新男人,总会听到一句“护士好啊,会照顾人,以后家里老人不用愁”。可这个男人知道她的职业后,说:“你们应该挺辛苦的吧,我妈有次住院,我看那些护士大半夜值班,个个都打哈欠。”就这样简单的一句,就让仇欣有些感动。
  聊了两周后,介绍人就问她发展得怎么样了。仇欣就主动约了那男人见面。虽然“见光死”的事在相亲男女中时常发生,但仇欣的这次见面,还不错,虽然那个男人微胖,但她喜欢他的稳重。这个男人就成了仇欣的老公,林广。
  直到仇欣见林广家人时,介绍人和林广家人才搞明白,原来本该介绍给林广哥哥的仇欣,阴差阳错介绍给了林广。林妈妈说:“他们两兄弟的号码我都写在一个本子上的,我老眼昏花,怕是给错了号码吧?之前我们还以为女孩子不愿意加老大呢!”
  虽然林家父母希望老大先解决终身大事,可也十分赞成仇欣和林广结婚。因此,林广对于大哥一直过意不去,仇欣多少也有点歉意。但结婚那天,老大对客人宣称:“我弟妹是个好女人啊,干护士这一行的,以后你们有什么病痛,直接找她,她很会照顾人。”此时仇欣庆幸:幸亏当初给错了号码。

姻宝典
  看着别人的故事有趣又圆满,到底这种“上错花轿嫁对郎”的事,会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遇上了,怎样才会有好结果呢?
  金苑:湖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著有《读懂男人心,乐享好婚姻》
  有“上轿”的心是第一位
  这种事不说你要多努力去争取,但至少要有一个“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心态。如果你本身就对婚姻不抱希望,也没有心去找对象,认为天下没一个好男人,那一百个花轿放在你面前,你也不会上任何一个。不上轿,不管错上对上,你就失去了“嫁郎”的机会。
  “首印效应”胜过缘分
  相亲时,“首印效应”作用很大。如果你第一眼看中的人不是给你安排的人,那你就不要纠结和这人有没有缘,相信你自己的眼缘,跟着心走就没错。介绍人再了解你,也不如你自己了解自己。
  婚后要忽视父母的“你要是当初听我的……”
  相错了人却结了婚,那你得小心以后你只要夫妻出了问题,父母就会说:“当初是你自己选的他啦,要是你听了我们的,就不会……”这话要直接忽视。因为任何夫妻,不管是怎么认识的,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结婚的人不同,婚姻的问题可是一样的。
  婚后不要再有“上错轿”的心态
  任何人结婚,都要有心理准备,不管跟张三还是李四。所以跟“上错轿”的男人结婚的女人,不要一直抱有“上错轿”的心态,而要回归正常妻子的位置。结婚的男人会认为自己已完成了一个大的任务,接下来就会完成另外的任务,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事业中。此时女人心理会有落差,你可以直接和男人说,但千万不要认为是真的“上错轿”异致嫁错了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