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A0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喻秋林等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市妇联牵头开展环境整治推进会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钟海萍)为了给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2月17日,由邵阳市妇联牵头组织的双清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高崇山镇政府召开,督导高崇山镇、渡头桥镇两个建制镇争创省级、市级卫生镇,督导城东乡、石桥乡、火车站乡、云水乡四个乡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为百姓办实事。
  双清区创国家卫生城市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以“清垃圾、建设施、保长效”为重点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取在5月30日之前实现“五有三无二基一化一统”。即有完备的环卫设施、有齐全的健康教育设备、有科学的管理制度、有经常的保洁人员,有至少一个省级以上的卫生镇;无暴露垃圾,无违规饲养家禽,无非法小广告、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基本规范农副产品市场,基本规范“五小”行业(小饮食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旅馆、小歌舞厅);村组道路硬化;垃圾统一处置。
  为确保在5月底之前,成功创建一个以上省级卫生镇,目前高崇山镇、渡头桥镇两个建制镇争创省级、市级卫生镇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湘西州“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圆满闭幕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喻秋林)2月17日,由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妇联主办,以“和谐家庭,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在湘西大剧院圆满闭幕。
  该活动为期3天(2月15日至2月17日)。三天来,先后有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张发、吕明晰、刘友刚、靳雅佳、樊君、庹兴谦等前来授课,课程围绕“和谐家庭,幸福人生”主题,从不同的角度,用鲜活的事迹,详实的语言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

岳阳市妇联被评为岳阳市2013年度先进单位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喻谦)2月18日,岳阳市召开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会议总结表彰2013年度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此次会议上,岳阳市妇联获评“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2013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妇联一手抓项目、一手抓作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浏阳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突出女性参政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熊志山)2月14日,浏阳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着重对女性参政议政比例进行了明确要求。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要求,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以十倍敏感、百倍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浏阳市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从2月14日正式启动,村党组织换届在3月5日前完成,村民委员会在4月30日前完成。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市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政府办、民政局、农办、信访局、财政局、公安局、人社局、审计局、计生局、妇联等15个单位为成员单位。同时,对女性参政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确保村民委员会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女性成员;二是力争每个乡镇配备一名女村干部主职,全市女村干部主职比例达到10%;三是提倡党员和女性村民通过法定程序当选为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四是村民选举委员会应当有妇女成员,妇女代表要占村民代表会议组成人员的三分之一以上,村民委员会成员的正式候选人至少有一名妇女。

弘扬好家风,芙蓉区“一家老小过廉关”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喻秋霖 通讯员 易淑珍)为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防线,提高家庭助廉意识与水平,经过提前调度与周密部署,2月11日,长沙市芙蓉区纪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一家老小过廉关暨家庭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在公务员居住集中的白沙湾社区活动室举行,吸引了1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
  “中央领导下基层,轻车简从少陪同,简化接待讲轻便,朴实无华贴民心……”活动在群众自编自演的《欢呼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歌舞中拉开帷幕。其间,以图片展的形式回顾了“一家老小过廉关”活动历程,开展了激烈紧张的知识竞答赛,清廉家训现场创作活动,观看了快板《歌颂中央反腐》。
  自2008年7月“一家老小过廉关暨家庭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区妇联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并拓展形式开展了“廉风吹我家,书香飘万家”研讨会、“廉内助”与“勤廉书香家庭”评选表彰、廉洁家训征集、群众性文艺节目展演等活动,充分利用妇联组织贴近基层的组织优势,以助廉为核心,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将“廉风”吹入千家万户。
  据悉,“一家老小过廉关暨家庭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已纳入芙蓉区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之一,会在辖区各公务员居住集中的小区全面持续推进,预计今年8月将在省委所在的蓉园社区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