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C02-C03 > 新闻内容
对付“乱穿衣”, 还靠针织裙
新闻作者:喻秋霖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节”过后,早春的温暖并没有如约而来,尽管一连来了几场大雪,但各大商场里老早就推出了各种靓丽的春装,大多MM却“只能远观不可穿玩”,毕竟那些轻薄的霓裳经不起寒风的摧残。在眼下“乱穿衣”的季节里,最尴尬的穿衣莫非是里面光鲜靓丽的风景却被一件普普通通的外套遮住了风头,或是等进入室内,脱下外套,却被里面的搭配,让人大跌眼镜?如何才能让美丽从头到尾、由里到外?还是让我们看看长沙时尚达人们强烈推荐能应付各种天气的“万金油”穿搭品针织裙吧!



选择针织裙的N个理由
  穿的多不如穿的巧
  平时工作忙,经常加班到深夜,既要为客户介绍款式,又得不断地夸客户穿得如何好看,即使再丑,也只能闷在心里,所以一天下来,经常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再加上这种阴冷阴冷的天气给上班又带来不少麻烦,总不能穿得像个“粽子”似的为别人介绍吧,那岂不是砸了自家招牌?身为公司资深美女的我自然有妙招,那就是选穿当下火热的针织裙!
  要温度那必须有,针织保暖无可挑剔;要风度那也有啊,针织的特点就是该收的地方收,该挺的地方咱也得挺,这样既凸显了身材,又起到了保暖作用,真是一举两得。还有就是工作起来随心所欲,没有束缚的感觉,就像在家里那样休闲。我的皮肤比较白,所以我会选择色彩丰富一点的针织裙,而且对比越强烈越好,什么红配绿啊、黄配紫啊都是我的最爱,上身效果非常好。
  大爱针织裙,省钱又省力
  对于大学生来说,最尴尬的莫过于经济紧张了,每每经过奢侈品专柜时,看着标牌上美如画的天文数字徒有羡慕的份。好在自己的艺术细胞为自己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子——个性忽略价格,所以在朋友圈中我可是出了名的“小哆啦”,只要说到穿,什么都难不倒我!
  身为文艺青年,当然不能按部就班地随着时尚潮流穿衣,貂皮大衣?NO!俗气多金掉档次,羽绒服?NO!千篇一律没新意,针织裙?YES!实惠带感能折腾。
  你可以买不起昂贵的奢侈品,但一件时尚修身的针织裙总可以得到。
  我一直认为女人有头脑比美貌重要,当然最好也要出得去见人。另外是要有个性,哲学家汉娜.伦特认为“平庸即恶”,这理论用在任何方面都似乎行得通。因此当这些像漫画式的条纹图案出现在眼前时,,定能引得起追求个性的你喜欢,它诗意、民族、难以定义,传达与众不同的美,我就喜欢这样的意境。穿什么都要有个性,针织裙也一样,尤其大爱民族风,色彩的渐变,能化腐朽为神奇,既可爱俏皮,又有一种文化的张力。
  完美女神的“针织”小情结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无论是在秀场上,还是生活中我都想用自信的身材秒杀掉周围的男同胞,哪怕同事也不例外。朋友们都说我是自恋狂,但都很羡慕我的身材,总问我有什么秘方,可我的秘方肯定会让大多数人吐血,那就是以毒攻毒,让自己的小赘肉尽情地暴露,这样自己才会有危机感从而努力达到瘦身的目的。这么多年的模特经历让我掌握了一些技巧,那就是热穿比基尼,冷穿针织裙。比基尼就不说了,针织裙则是我一直的最爱,它可以很好地塑形,只要你穿着它每天对着镜子5分钟,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美哦!当然是要买小一号的针织裙,太松垮的反而会觉得累赘。
  OL一族也能穿,怎么穿搭是关键
  忙碌的OL一族们刚过完年就得辛勤的加班加点,我们面对寒风凛冽,不懂得呵护自己可是万万不可的。针织裙,可以有效地替我们遮风挡寒,与一步裙潮搭在一起,就可以瞬间打造出完美的身材曲线,拉长我们的身材比例,简约的款式也可以给我们多添一分时尚大气质,既干练又优雅,有女人味儿。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针织裙怎么能在正式的场合穿,觉得太休闲不适合OL一族,但作为OL美女的我自然有我的一套美美搭法。通常来说,深灰色长款的针织裙颜色比较内敛,比较适合正式场合,可以很好拉长身材比例。如果搭配上黑色裤袜和短靴,就算矮个子MM也可以穿出高挑感。内搭黑色连衣裙,衣身的图案印花借鉴了流行的千鸟格元素,上身立显时髦感。斜跨一款复古链条小包,配上这身搭配上班再合适不过了。

针织裙怎么穿才好看
  针织裙是今年早春最流行的温暖单品,各大商场都纷纷推出了今年的新款。作为内搭修饰的绝佳法宝,针织裙不仅能显示女性的完美曲线,还具有保暖的功效,让你面对寒冬不再害怕。只需在裙外披上外套,不管是长大衣还是短夹克,都非常百搭实用。同时,裙装还能显出修长双腿,更加性感迷人。但今年的针织裙种类这么繁多,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呢?我们不妨听听新锐服装设计师GAO辉怎么为我们解答。
  镂空针织裙
  GAO辉:早春是很多MM“乱穿衣”的时候。一到这个时候,MM们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既要保暖又要好看,针织裙是不错的选择。针织裙在春秋两季都非常流行,不过秋天的衣服是越买越厚,而春天是越买越薄。温度上升,镂空也越加流行。镂空的针织裙,不仅仅是考虑到舒适与透气性,更重要的是追求镂空透视的朦胧美感。针织衫的款式多样,风格不一,或柔美大方,或性感妩媚,或时尚个性。版型宽松散发着慵懒与随性之美,与肩部镂空的露肩设计完美结合,似露非露欲说还休,那份不经意的性感姿态撩人心弦,穿上它你不必太刻意的做作,摆一个很自然的POSS,都能秒杀路人的眼球。镂空的针织裙并不适合所有人穿,少女或者轻熟女穿比较合适。再有就是镂空的款式对身材的要求比较高,相对较胖的MM们不适合穿。
  亮色针织裙
  GAO辉:想减龄扮嫩就得打翻调色盘,把几种最鲜艳的颜色都涂在衣服上面,更能彰显魅力。明媚的色彩氛围,仿佛春日里的暖暖阳光,让人一看到就心生欢喜,上身的效果也十分靓丽。宽松的衣服对身体没有过多的束缚,结合着长款具有不错的显瘦效果,打底或单穿都会非常出彩。这种颜色鲜艳的衣服适合所有年龄段的美女,但要注意熟女们尽量选择色彩偏冷艳的颜色,这样更符合身分。
  蝙蝠袖针织衫
  GAO辉:宽松的针织衫会给人安心舒适的感觉,到了春天,身上不用再裹着厚厚的衣服了,穿得更薄,身材的小缺陷也更容易暴露,于是宽松的衣服派上了用场。针织衫版型宽松一点,无论是内搭还是外穿都可以为身材遮肉显瘦,将小肉肉掩盖在衣后。但这种蝙蝠袖针织衫搭配不好的话会给人带来土气的感觉,建议搭配偏运动一点的服饰会比较好。
  条纹针织裙
  GAO辉:条纹本来就是经久不衰的时尚元素,无论应用在那种款式的衣服中都会觉得好看,每每被运用,总能让人百看不厌。黑白条纹配合着修身的款式,使身材越发纤细迷人,可以选择中长款的包臀设计,蕴含着连衣裙的柔美味道,更能展现身材的曼妙曲线,穿出落落大方的时髦与优雅姿态。黑白条纹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就是使人感到一种距离感,所以在穿的时候尽量搭配一些亮色的点缀,比如红色的包包等等。
  圆领针织裙
  GAO辉:圆领简洁的款式,会让针织裙显得利落又精神,款式上它与T恤更为接近,区别在于面料的不同。针织面料柔和细腻,带着暖暖的温度,适合早春的天气。圆领针织裙比较挑人哦,肉嘟嘟的可爱型MM建议还是不要选择,而脖颈长的MM是驾驭圆领款式的不二之选。
  针织开衫
  GAO辉:针织开衫受到很多优雅女人的青睐,它在早春可以取代小外套,从内到外都将女性的柔美情怀演绎。款式虽然简单,却百搭又时尚。它可以内搭T恤、衬衫、套头针织衫等等,下身裙装或裤装都OK,赋予女人浪漫的气质。
  熟女的最爱,淑女的选择,但是对于追求个性的小MM们来说,还是不建议选择,毕竟少了优雅的气质。

专家支招》
怎样搭配针织裙显瘦
  特邀专家:邓玉萍 著名服装设计师
  针织的连衣裙是早春扮靓的必备单品,可是很多人都会觉得身材过于丰满而对它望而却步。其实不然,只要掌握一些搭配规律就非常简单。要想将高人气的针织单品穿出十足的潮流女人味,选择高质素材和美丽线条的款式是铁定的法则,不同的搭配可体现不同的时尚味道,华丽休闲让你更加凸显经典女人味。
  迷你长度能体现纤长美腿的针织连衣裙搭配增加奢华个性女人味的兽纹包包,再加美腿高筒靴,紧紧贴和腿部线条,打造终极美腿,搭配厚重质感的围巾,使针织连衣裙显得轻薄,还可在视觉上拉长身形。
  如果穿着没有腰带装饰的针织连衣裙,就要选择黑色的高领款式,可给人冷艳、神秘的印象。领口有特殊设计的针织连衣裙可展露女人味,黑色款腰带减弱衣服的膨胀感,突出完美的身形视觉比例。
  选择超大领口设计的针织连衣裙,会使脸形更显小巧。加入亮丝的白色针织连衣裙格外醒目,特别的领口设计露出内装的蕾丝边,很有女人味。但是厚重的针织连衣裙会有膨胀的感觉,短款的娃娃裙式针织连衣裙搭配黑色长筒袜,可将上身的赘肉巧妙隐藏,只突出修长双腿。紧身针织连衣裙作为内装来穿着的时候,搭配外套叠穿,最好选择短款的西装夹克,既突出黄金身形比例,又凸显英伦风情。

TIPS》
针织裙越洗越大
  怎么办用热水把它烫一下;
  1、如毛衣的袖口或下摆失去了伸缩性,可将该部位浸泡在40~50度的热水中,泡1~2小时捞出晾干,其伸缩性便可以复原。
  (这只针对细节部位)
  2、采用蒸煮法
  此法适用于衣物的整体还原,将衣服放在蒸锅内(电饭锅上气后2分钟,高压锅上气后半分钟,不加阀门 )蒸煮,注意时间!
  3、通过裁减修改衣物
  此种方法在以上方法使用过但都不行时(一般都能行,我至今都没发现不行的)使用。 这种方法应自己操作,体会其中的乐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