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B06 > 新闻内容
遇上春节,明星也被“逼婚”
新闻作者:整理/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20万网友吐槽过年回家压力大。今年,不少网友怕开销、烦唠叨不回家。可谓,回家唠叨烦,最怕被催婚。过年被催婚,是不少中国“剩斗士”的必经历程,殊不知,不少大明星也有着同样的遭遇。
  这不,微博示单、朋友圈求介绍、演唱会求友等闹剧都出现在大明星年后的生活里。看来,这春节可是“被催”急了!

李冰冰:我“看缘分”,家人着急
  都以为单身女明星没有“回谁家过年”的困扰,看似万事大吉。想必大家都忘了,如今春节还有一项传统项目就是“催婚”!2013年有着吴彦祖、张杰、杨幂等明星结婚的先例,李冰冰显得有些不淡定了。在2月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爆“今年春节不好过啊。”“劳模”李冰冰在事业上勤勤恳恳,可是感情生活一直交白卷。特别是家里的妹妹都已经结婚生子了,她更感到“压力山大”。作为待嫁女青年代表,李冰冰每逢春节也要“抖三抖”,面对长辈的善意催促,李冰冰只能用“看缘分”三个字当挡箭牌。为何光荣“剩下”?李冰冰则打起悲情牌:“为什么难找男朋友啊,缘分还未到呗!家人总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李宇春:遇上“主动的”,会考虑
  在不少网友看来,“恋爱”、“结婚”等词似乎与“春哥”李宇春挨不上边儿。殊不知,过了个春节,“春哥”又开始“被催”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宇春坦承自己常被父母逼婚,“可我会像其他女孩子那样撒娇回应”。
  自认为“比较自我”的李宇春,很无奈地透露众多诸如“青年领袖”等名头给自己带来的负担,她更坦言对于感情,自己是个“被动的人”,“除非有个特主动的,不然很难开始”。尽管家里催得紧,李宇春却仍表态自己离结婚还有段距离,现在的重点还是放在音乐上面。“不过逼婚是真的,每次过年回家会被母亲大人‘逼婚’,老妈总是爱唠叨我的终身大事。”

彭宇:“被催”的微博征婚
  “征婚启事:希望她一,要有清洁的嗜好和能力;二,要有概括的眼光以及学识;三,要有缜密而周到的心思;四,要有充量而素养的情感;五,要有治家的兴趣和能力;六,不要眼光势利;七,不要自我太强;八,不要太无意见;九,不要见人羞怯;十,不要态度虚浮。”
  这是主持人彭宇在微博上的公开“征婚”,引发网友热议,微博转发率暴增。彭宇列出的十条标准,让不少网友直呼好严格,“既要理性又要有感性情怀,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这也太完美了吧”。尽管如此,还是不乏女性网友毛遂自荐。更有部分网友给彭宇支招,让他走上《非诚勿扰》的舞台去寻找另一半。《非诚勿扰》官方微博也调侃:“要不要报名?自己人,给你免个面试。”
  原来,这位黄金单身汉在今年春节也“被催”了。彭宇说,“家人急,我也急。其实明星找对象好难。”

金巧巧:春节“被催”专业户
  谈到金巧巧的爱情,就不得不让人想起她的前任男友:吴启华。每每过年,金巧巧都要被人提及有关“他”的事情。然而,金巧巧显得十分谨慎,总是能用分散注意力的方式巧妙地跳过这些相关话题。
  金巧巧的父母节后坦言,他们不希望女儿劳碌奔波,期望巧巧能够在新年过上平静安定幸福的生活。而对此,金巧巧也笑着化解父母的担忧:“爱情是强求不来的,很多姻缘是天注定的。”
  面对父母的不断催促,金巧巧算是十足的春节“被催”专业户。尽管她还是很理解父母的苦心,不过,她始终认定“属于我的跑不掉,不属于我的强求也没有用。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一切,顺其自然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