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C03 > 新闻内容
练出“马甲线”,让韩国女星为你点赞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逢佳节胖三斤。佳节已远去,肥肉何去从?
  如果你还沉浸在节假日“海吃海喝配韩剧”的日子里,还是离电视剧远点儿吧!韩国美女以“拼瘦”为傲,那线条感超强的“马甲线”可是独有标志。羡慕她们的好身材,你赶紧趁着开春之际,去健身房多转转吧,像她们一样练出“马甲线”,你就再也不用羡慕别人的好身材了。 

 “马甲线”是什么>>
  男人以“人鱼线”为帅,女人以“马甲线”为美。奇迹健身长沙天心店健身教练刘波介绍,“马甲线”是我们肚脐两侧的两条直立肌肉线,因为像穿了马甲一样凹下去而得名。“以前很多MM一提到运动会长肌肉就害怕,但现在潮流变了,光拥有小蛮腰还不够,‘马甲线’才是美和性感的标志,引领新的美腹潮流。”

  马甲线不是人人都能练出来>>
  穿衣服没肉,脱衣服有肉,这就是现在大家所追寻的匀称美。
  在健身房里,无论男男女女都希望自己能练出平坦小腹,而小腹两侧若隐若现的“马甲线”性感得恰到好处。
  刘波认为,虽然男生女生都可以练出“马甲线”,但不少女生找不到正确的锻炼方法,所以拥有“马甲线”的MM很少,从而“物以稀为贵”。练“马甲线”的年龄没有限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都可以,但年龄偏大的女性代谢和体力恢复都较慢,所以锻炼完后,休息很重要,更不要习惯性熬夜。
  “健身和减脂一样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要练出漂亮的马甲线,光练腹部肌肉还远远不够,加上系统的全身锻炼效果会更好。”刘波建议,MM每周锻炼3—4次,每次持续60—90分钟即可。如果不坚持锻炼,MM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身体会再次走形,想要练出性感线条,是持久性的体力活。 
 
示范课堂>>

教你几招,快速练出“马甲线”
特邀专家:刘波(奇迹健身长沙天心店健身教练)   
01.卷腹
  做法:身体躺在地上,双手垫在头后,腹部用力上身尽量向上卷起,但不要使腰椎离地。直至与地面形成45度斜角,然后往后躺回至地上。
  这一招能够锻炼到腹部全部的肌肉,同时还能兼顾小腿、大腿、胸部、背部、手臂和肩膀的肌肉。与仰卧起坐不同,不需要完全起来,使腹直肌得到很好的锻炼。这套动作不要求腰椎离地,只需要肩胛骨离地,数量不重要,重在坚持。动作要慢,力量来自腹部。  02.对侧卷腹
  做法:平躺地上,双手平放头后,双脚弓着放地上。然后腹部用力向一侧上推,眼能看见膝头为止。做完往后躺至地上,然后再往相反一侧上推,最后慢慢平躺回地上。
  要让腹肌变得更加完美,对侧卷腹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是最有效锻炼两侧肌肉的方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两侧的平衡问题,比如先做左侧,下一组就应该先做右侧。  03.平板支撑
  做法: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这是常用的锻炼腹部运动之一,常用于配合其他腹部有氧运动才能起到明显效果,还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你瘦得健康,远离下背疼痛。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的角度,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身体挺直。  

饮食搭配>>
  3月迎接“马甲线”,你需要这样吃
  
特邀专家:覃芝(奇迹健身长沙天心店健身教练)
  AM6:00 空腹喝果汁
  早上醒来,空腹喝一杯高酵素含量的果汁,促进肠道加速蠕动,快速排出体内毒素与废物,让腹部变得平坦。
  AM7:00 鸡蛋牛奶
  一天之计在于晨,想要拥有整天的活力,那就从全面均衡的早餐开始吧。鸡蛋和牛奶富含高蛋白质,是想练出“马甲线”MM的早餐首选。
  AM10:00 苹果汁
  果汁让你整天都精气神十足,而且果泥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混合一起喝下,效果更好。尤其是苹果含有一种特珠的果胶成分,遇到水后膨胀很有饱足感,加上它丰富的纤维质,对排便很有帮助。
  AM12:00 瘦肉/鱼肉+蔬菜+豆制品
  中餐自然是要吃好的,不然哪有力气去面对下午繁重的工作?不需要刻意去控制饮食,正常的均衡饮食即可。
  PM13:00 红豆酸奶
  酸奶能促进肠胃蠕动,它与红豆粉的结合可有效地帮助你瘦出纤细蛮腰。
  PM15:00 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是一天身心最需要补充能量的时间,选择一款精美的甜品配上一杯香醇的茶,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惬意的呢?茶以绿茶、铁观音为主,满足食欲还不发胖,何乐而不为。
  PM18:00 地瓜粥
  地瓜粥替代晚餐食用,补充纤维质,常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地瓜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可帮助益生菌生长,有益大肠的保健,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纤维,更可保持血管的弹性和畅通,对于在减肥中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PM21:00 牛奶
  睡前两小时,选择一杯低卡低脂无糖牛奶,喝过后再美美地睡一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