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C02 > 新闻内容
巧克力美容:“用”比“吃”好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踩上体重仪,心中懊悔万分——“2·14情人节,刚收下的巧克力,忍不住偷偷吃掉,这么快又成了长肉的元凶……”
  似乎每一年,都有不少MM在后悔吃下那些“甜蜜的节日礼物”。即使能预测后果,也抵挡不住它们“色香、味美、价昂”的诱惑。关于巧克力,离奇的“毁容”传说更是从未中断。殊不知,巧克力“体”内大量含有的多酚和咖啡因却是肌肤的营养素。用好巧克力,可是能为你的美丽加分不少哦!

  美肤传说>>
  巧克力只能拿来吃?
  巧克力,似乎与情人节分不开。然而,在追求完美身材的现代生活中,大多数女性都把巧克力这种美味的食物当做“毒瘤”。殊不知,吃进肚子可能是“毒瘤”,敷在脸上却是“灵芝”。
  “巧克力还有太多的可爱之处,人们没有发现。”西班牙著名芳香疗法专家、营养学家玛利亚·加布里埃拉曾经这样向世人说。的确,巧克力SPA的出现也证实了这样的说法。英国伦敦的巧克力SPA,就是把拿来吃的黑巧克力加热溶化搅拌,直接抹在顾客身上按摩。据说巧克力香气,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身体放松。
  店员们会将顶级黑巧克力均匀抹在你的全身肌肤,按摩之后再用塑料袋包裹,最后盖上毛巾半个小时,接着进行脸部按摩。店员称:“在脸部做巧克力护肤,可以去除肌肤死去的细胞,做完之后,脸部会更加迷人透亮。”

  情人节的巧克力SPA
  出镜美女:廖琳琳
  (长沙星美美容养生SPA会馆美容师)
  哼着小曲儿、享受着蒸汽;照照镜子,会心一笑。哟!脸上敷着黑乎乎的东西似乎滑滑地往下流……哈哈,不着急,看我把它舔干净!
  看到这,你可能很好奇究竟是什么黑乎乎的面膜膏还能舔一舔?不用怀疑!这世界还真有这样一种神奇的东西,能做面膜还很美味,它就是巧克力。
  2月14日情人节刚刚过去。与往年一样,老公送了一大盒巧克力给我。不同的是,我不再傻乎乎地把它吃进肚子然后狠狠地减肥。今年春天,巧克力将,与我的肌肤来场甜蜜的约会……
  出于工作原因,肌肤成了我的第二生命。我尝试过很多天然食物护肤,却发现巧克力是最养肌肤的食物。它含有的可可脂是从梧桐科植物可可中提取出的脂肪,属于油性成分,滋润效果特别好。融点低接近体温,亲肤度也很不错,能使皮肤变得柔嫩。不仅如此,可可提取物中富含可可碱和多酚,能抑制脂肪堆积、燃烧多余脂肪,所以,长期用巧克力敷面还有瘦脸的效果。
  当然,如果我们想在短时间里起到更好的美肤作用,还可以搭配更多营养食物来护理。在这里,我用自己的小经验来教大家巧克力SPA的护肤秘诀吧!

  来自美容专家的DIY
  第一步:用淡香精油放松肌肤。
  把甜橙、茉莉、依兰等精油滴入温水中,再轻轻敷到脸部,伴随简单的打圈来刺激反射区。在甜香橙味和茉莉等香味的交融中达到清除污垢、平衡脸部油脂分泌的目的,美妙的面部巧克力之旅也从这里正式启程。
  第二步:去角质。
  在打开肌肤后,我们可以用块状的巧克力轻轻地摩擦于面部角质丰富的双颊和鼻翼处。抹上厚厚一层后,等待2—3分钟,然后用温水擦拭干净。这样一来,能去除脸部老旧角质,不仅能促进细胞再生,且香味对于放松神经非常有好处。
  第三步:脸部排毒。
  将黑巧克力加热融化,然后敷在面部,避开双眼。然后找准面部穴位,轻轻按摩,起到排毒的作用。黑巧克力有净化、美白和消炎肌肤的功效,因而对活化皮肤、恢复肌肤的细腻柔嫩和弹性都有很好的疗效。
  第四步:调和营养,敷面膜。
  做完巧克力排毒后,用含有丰富维生素A、B1、B2、B6和脂肪酸的甜杏仁油所调配而成的面膜,渗透力强,直接被皮肤吸收能减除皮肤痛痒、干燥等状况,并配合轻柔的头部按压,身心即得到全方面的释放。 

产品推荐区>>
  Sephora丝芙兰巧克力香沐浴啫喱
  产品介绍:泡沫丰富,让你完全迷失在充满诱惑、令人垂涎欲滴的巧克力世界中。
  SKIN FOOD 香甜巧克力清爽洗面乳
  产品介绍:以前牛尔老师在《女人我最大》中说到,这款洗面乳里面富含的巧克力渣渣能去角质,加上相当钟情于巧克力,自然想要拥有它!散发着浓郁牛奶巧克力味道的洗面奶,最好玩的是瓶口是一个星星的形状,所以挤出来的“巧克力”也是星星形的哦。
  LUSH 露诗巧克力慕丝润唇膏
  产品介绍:英国天然品牌LUSH,所采用的都是最新鲜的天然原料,这款润唇膏由优质的比利时巧克力制造,质地如慕丝般幼滑,配以乳木果、蜜糖、橙花香熏油及橄榄油,能减少唇纹,使双唇柔润,甜吻的滋味令人禁不住一亲再亲!
  The body shop 美体小铺可可油抗氧化身体磨砂膏
  产品介绍:含可可油、有机黄豆精华油、甜杏仁油、米粉末、有机糖、盐等成分,颗粒细致温和,可温和去除身体老废角质,让肌肤变得柔软,充满光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