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1日> > 总第2408期 > B02 > 新闻内容
微信
新闻作者:彭敏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福利
  
情人节,来这里搭讪帅哥美女吧
  过年回家被亲戚朋友盘问对象了吧?快到的情人节还没找到人一起过吧?周末宅家、放假加班逃避不是办法呀!快找对象有人疼有人爱才是正道啦!
  教你一招:搭讪!
  情人节搭讪,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异性单身们也像你一样,正受着孤独的折磨,期待着天降奇缘,此时他们脆弱的情感线,是很容易被你攻破的噢!
  当然,搭讪是要有水平,也要有机会的。
  现在,今日女报官方微信给你一个机会——情人节微信搭讪活动征集报名正式开始了知道么?这么好的机会还不赶紧往下瞅瞅呀!
  各位年轻、帅气、美貌的单身男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以“扩大现代男女的社交面”为宗旨,今日女报官方微信为亲们提供了一个搭讪合适的她(他)的平台!
  要鼓起勇气,要有自信,如果你是一位等待专属天使的小伙,想要找到一位貌美肤白气质温柔清新萝莉御姐;如果您是一位诚实、善良、稳重的男人,想要找一位持家有道的良家女子……不要羞涩,不要彷徨,如果你是一位在找对象的妹纸,希望在这里牵手一位命定的良人;如果你在家里被逼婚N次,父母恨不得直接把你丢在男人堆里……哈哈,那么我们为你提供的平台一定要来!
  【参与方法】
  1、单身的帅哥美女们,请编辑以下内容:“搭讪派对+你的微信号、年龄、职业、星座、一句话征友宣言+照片一张”,发送至今日女报微信。
  2、在2月14日推送的微信内容和报纸版面上,我们会晒出各位帅哥美女们的照片和基本资料。
  3、如果你看上了当中的某个GG/MM,就悄悄在微信上告诉小伊一声,偶就暗中帮你当红娘啦!(如果你们相互对上了眼,小伊还有礼物相送哦)
  重要预告:2月14日出版的今日女报将推出搭讪秘籍,一些搭讪成功的男女将现身说法,告诉亲如何在搭讪中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详情见报哦!


  
微国学
  
“女子无才便是德”,并非歧视咱女人
  这句“女子无才便是德”总是让女权主义者恨得牙痒痒的,她们以为这句话是大男人用来贬损女性的。然而事实非但不是这样,而且完全相反。中华儿女们对这句话的误会可大了!
  一堂禅修课上,课后有一个女同学双手交叉在胸前问老师:“您这么样的捧古人,那我请问您,古人说‘女子无才便是德’,请您解释看看,古人这么歧视我们女性,凭什么做圣贤啊?”
  老师说:“你讲的好,大家都有这样的误解,不过在解释之前我想先请问你,这句话的上联是什么?”女同学被老师问得愣了一下,然后说:“嘿!有吗?有上联吗?”下面的同学鸦雀无声,接着有个同学说:上联是“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
  老师答:“这又是另外一个大家都误会的问题,而且这句话也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上联,因为一句七个字,一句十个字,字数不一样,怎么当上联!”
  这会儿大家面面相觑,老师接着说:“本来这句话的上联是‘男子有德便是才’,而下联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第一句‘男子有德便是才’——这话是希望一个有为的男人,要以德行为主,以才干为辅的意思。为什么要以德行为主呢?看看现今社会这么乱,诈骗这么多,什么稀奇古怪伤天害理的事都有,这就是有了才干却缺乏德行的后果,总之,这句话是告诫每个男子要以德行为主的意思,而非叫男人不要重视才干。
  而下联‘女子无才便是德’又是什么意思呢?依然是劝女子要以德行为主的意思,而非贬辱女人不能有才干。这整个误会是因为错解了‘无才’的‘无’字所造成的。这个‘无’字是动词,是‘本有而无之’的意思,也就是‘本来有才,但心里却自视若无’的意思。所以‘无才’不是真的没有才干,而是‘我虽然很有才干,但一点也不自炫其才,依然自视若无’的意思。
  古代的女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却拥有过人的才气,还能自视若无,这不是非常高尚的德行吗?这句话明明是在褒奖我中华民族的女子,有如此高尚的德行,哪里有歧视女人的意思呢!而我们竟对这么好的一句话,误会如此之深,实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我们太对不起古人了!不是古人对不起我们啊!”
  (注:此语出自明代人曹臣所辑的《舌华录》第109条,原文的全部内容是:“陈眉公(继儒)曰:‘男子有德便是才,女子无才便是德。’”)
  听完解释,女子们是否都大快人心,男士们也都如释重负?故知古人所谓的“无才”,本来是赞赏那些有才的女子能自视若无、不自炫其才的高超德行,而非贬抑女子!
  今日女报微信粉丝“阿光”推荐分享。
  
微养生
  
生一次气,八个器官受伤!你还敢生气吗
  平常总是听人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气,因生气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女性生气的话,更容易引起很多疾病。
  1、皮肤 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子宫、乳腺 男人生气伤肝,女人生气伤乳腺和子宫。乳腺走脾胃系统,子宫走肝。气上升,会伤到乳腺,下沉就伤子宫。
  3、甲状腺 老生气会使甲状腺功能失调,发生甲状腺机能亢进。
  4、大脑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脑血管压力增加,此时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进一步加速了脑部的衰老。
  5、肺 女性情绪冲动时,呼吸会急促,甚至会出现过度换气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得不到应有的放松,从而危害肺健康。
  6、胃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使胃肠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
  7、心脏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引发疾病。
  8、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儿茶酚胺,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所以,无论遇到多大的情绪挑战,请记住,要想开些,平和些,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今日女报微信粉丝“文秀”推荐分享。
  
微社区
  
今日女报,伊人有约咱们的微社区开通啦
  这是咱们为所有今日女报粉丝提供的互动交流、分享美丽生活、解答情感困惑的公共平台。伊人有约,你的贴心闺蜜,分享你生活、情感中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我们一起来吐槽吐槽男人、聊聊情感、谈谈婆媳关系、说说育儿心得,交流健康经验,或者侃侃美女、逗逗帅哥……有喜事、糗事、笑话也可以分享给其他好友哦……(*^__^*)
  亲,天天上今日女报微社区,天天有惊喜你知道吗?
  进微社区请猛戳“阅读原文”或点击微信底部自定义菜单-【精读女人】-【微社区·伊人有约】进入!


  
微育儿
  
好家长做榜样不做老师
  有一个的育儿观点叫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个观点,两千多年前的孟子就反对过了,他认为父母假如做了孩子的老师,就会不自觉地板起脸来,求全责备,结果就伤害了亲子关系,所以主张“易子而教”。不过易子而教太让人不放心了,有没有既不需要换父母,又可以不当孩子的老师,还能教好孩子的办法呢?有!那就是当孩子的榜样。
  
当老师是“言传”,当榜样是“身教”,“身教”重于“言传”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榜样作用是无法替代的。学校教育更侧重于知识的传播,而家庭教育更侧重道德、个性修养、情商等“软素质”的培养。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学校的德育教育大多是理论化的,当孩子走出学校,假如发现父母并没有遵守这些游戏规则,大人的所作所为完全是另一回事,那孩子就会想,为什么自己还要去遵守呢?比如,学校老师说孝敬父母是好的,但是一回到家,发现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天天吵架,孩子也许就会觉得,不孝敬父母也是可以的,将来也不一定会孝敬父母;再比如学校老师说,饭菜要吃干净才是好的,可是周末跟着爸妈去赴宴,爸妈没吃完却也不打包带走,那孩子也许就会觉得,浪费也是没关系的,将来也就可能铺张浪费;还比如,学校老师说要学会倾听,要善解人意,但爸爸妈妈经常各说各的,只会维护自己的利益,从不为对方着想,那么孩子就会觉得,人与人之间就是不需要善解人意的,将来可能会无法和人建立亲密的关系。
  你也许会说,既然大家都是如此,那么即使父母做到了,孩子不也还会跟着别人学坏吗?此言差矣!父母和别人不同,首先,父母是身边的人,其他外人的生活孩子并不能时时关注,而父母的一举一动,孩子都看在眼里,从被看到的行为的数量上看,父母的最多,所以父母影响孩子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也因为孩子不了解外人,他们对身边人的印象,就构成了对这个社会的印象,此时假如孩子有一对以身作则的父母,他们会更倾向于觉得身边还是好人多,假如有一对不以身作则的父母,孩子对人性的看法也就更消极些;第二,父母是最亲的人,和亲人保持一致,是我们表达亲情的一种习惯,有些事情当父母做不到时,孩子也会不好意思勉强,就不会太较真,为了避免感到自己在排挤亲人,降低内疚感,在父母面前,对自己的要求也就降低了。
  
孩子可以少一个老师,但绝不能缺一对父母
  假如因为教育孩子的缘故,而疏远了亲子关系,会有什么后果呢?
  把家变成学校,你和孩子都将失去一个家。
  父母应该是家人,而不是老师。老师必须实事求是,而家人却要一团和气;老师必须严格要求,家人却要互相谅解;老师是成长的引路人,要你拼尽全力,而家人是心灵的港湾,要你得到休息。假如家里只剩老师和学生,没有家人,那么一家人就永远得不到休息。当然,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间有爱,没有爱的流动,家就是冷的,心也是冷的。在冰冷环境里长大的孩子,要么像吸血鬼一般地渴求爱,要么很难学会给予爱。
  所以,孩子可以少一个老师,但绝不能缺一对父母。
  当孩子的榜样也许更难,因为需要父母自身的成长。但是,这样的亲子关系会更健康,所以这是值得的。
  今日女报微信粉丝“随风飘零 ”推荐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