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8日> > 总第2407期 > A01 > 新闻内容
我省“两癌”普查,247万妇女获益
新闻作者:喻秋霖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喻秋霖 吴小兵)1月27日,湖南省妇联主席肖百灵(右一)、副主席邹毅、卢妹香等深入长沙县北山镇福田村九甲冲组看望慰问贫困母亲常发平、旷喜清、周红、鲁美仁、姜杏桃等5名“两癌”患者,并给每位患者送去了一万元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图为省妇联主席肖百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鼓励“两癌”贫困妇女们坚定信心,尽早康复。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省妇联早在全国“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之前,就全省开展了农村妇女病的普查普治工作。2009年,省妇联联合省卫生厅、省财政厅在全省20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2011年10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曾对我省农村妇女病普查和“两癌”筛查工作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并录入“中国人权新进展”专题片,向世界展示了我国人权取得的新进步。2012年我省“两癌”检查项目县增至60个。截止2013年底,全省共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检查227.99万人,乳腺癌检查19.13万人,共247.12万人。“两癌”检查项目实施以来,先后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1124万元(其中2013年争取资金680万元),1124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每人获得一万元专项救治基金。通过新农合补助、各方救助,对“两癌”患者进行相应治疗。“两癌”检查项目已成为我省妇联组织急党政之所急、帮妇女之所需、尽妇联之所能的民生之举,树立了党委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被誉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多次受到全国妇联、卫生部表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