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8日> > 总第2407期 > A02 > 新闻内容
湖南多个城市发布霾黄色预警
新闻作者:李慧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芳)站在长沙湘江猴子石大桥上远望,整个长沙城几乎全被大雾笼罩,市民吐槽:“甚至空气中都能闻到有股灰霾的味道。”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常德、湘潭、株洲、长沙、怀化、郴州、娄底、邵阳、永州等多个城市先后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区域范围内均出现了重度霾,形成严重空气污染,能见度低。
  截止记者发稿时,湖南省已有64地被雾包裹,其中浏阳市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能见度较低。霾黄色预警提示,在未来的24小时内,这些区域还将出现下列条件之一并将持续,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150微克/立方米;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250微克/立方米。
  受大雾影响,浏醴中队、醴茶中队辖区收费站全线管制只出不进,长永高速至永安能见度仅50米左右。而鉴于目前正处于春运时期,不少在外工作人员均乘车或自驾回家过年,湖南省高速警察提醒驾驶人员需要注意防范霾带来的安全隐患,小心驾驶。同时,湖南省气象台表示,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作适当空气质量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