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8日> > 总第2407期 > B05 > 新闻内容
■微博推荐
新闻作者:刘洋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娜”些获奖感言点个赞
  1月25日,“中国一姐”李娜成为首个拿到澳网女单冠军的中国人,这是亚洲人首度夺得澳网单打冠军,也创造了澳网最“老”女单冠军的纪录。但相比这些荣誉,人们议论最多的,还是李娜的那番获奖感言。
  夺冠的一瞬间,李娜的脸上写满了激动,第一时间朝自己的包厢狂奔,踩在椅子上与自己的团队分享夺冠的喜悦。颁奖环节,李娜抱着达芙妮杯用“娜式幽默”感谢了自己的团队,“首先我要谢谢经纪人马克斯,因为你让我变得富有。”在全场哄笑过后,中国金花继续说道:“然后就是体能师阿莱克斯,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没有受伤,说明你做得真好。当然去年决赛摔倒除外,但那不是你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哈。”此时全场球迷都被李娜的幽默感逗乐了。
  “接下来我要感谢教练卡洛斯。谢谢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们的冬训虽然很辛苦,但显然是相当成功的。”微笑鼓掌的阿根廷人此时双手指向姜山。“当然下一个就是我老公了,比我还要出名的老公,谢谢他放弃一切,只是为了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另外还有就是收拾球包、拿球拍。但你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你找到了我。”

■麻辣点评团
  @许建立:
  李娜感谢了她的团队,感谢了她的丈夫,连对手也一并感谢了。她的语言很生活化、很温情,也不乏幽默,好几次被现场的笑声打断。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场景,也不禁为她叫好。
  @王封:
  这番获奖感言确实很有人情味,尤其是她对姜山说的那句“你也很幸运娶了我”。这种方式的获奖感言让人感到亲切,比一些呆板、程式化的感言强多了。但也有人对这种表达方式持否定态度,认为这是在否定国家、否定集体,更有甚者“上纲上线”,把这种语言看作是“西方式”的表达。获奖感言本来就是喜悦心情的真实表露,没那么多条条框框。
  @娄士强:
  相比李娜,短道速滑选手周洋就没这么“幸运”了。她在获得冬奥会冠军之后,说的是“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没想到却遭到了体育主管部门一位领导的批评。个人取得成绩,确实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帮助,但对国家的感激之情未必非要说到嘴上。说话走心、真实,才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那些一张嘴就是官话、套话的,反而让人觉得虚伪。领导批评周洋时的那句“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就被很多人拿来调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