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8日> > 总第2407期 > B04 > 新闻内容
这些方法可以根治冻疮
新闻作者:远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季雪花飘,冻疮跟着找上门。冻疮最麻烦的是,长了、治了,来年又复发了,那如何预防冻疮呢?
  一、预防一般冻疮偏方
  1、冻疮轻者:大蒜瓣、茄根秸各一把,水熬洗。冻疮重者(破皮成疮者)可将大蒜烧透,糊患处。
  2、蜜陀僧、桐油调敷,或黄蘖用乳调敷。
  3、僵硬的蝗虫(蚂蚱)数只,将足、翅去掉,放在铁勺内焙酥,研成细粉,用香油拌成糊状,晚上用温水洗患处后涂抹。
  4、霜打过的茄子棵和麦苗(多少均可),放在盆里烧水,洗烫患处,每天1~2次,连续3~4天。
  5、山楂60克,烧熟搅烂,敷患处。
  6、萝卜皮煎水加硫磺熏洗患部。
  7、鲜生姜外搽过去生过冻疮处,一日2~3次,可预防冻疮。
  二、冻耳:生姜熬膏涂。
  三、脚上冻疮及冻伤溃烂:秋茄根煎汤,趁热洗,每天2~3次。如果冻疮者破皮用螃蟹壳烧灰撒之。
  四、 手足冻疮
  1、老丝瓜烧灰,加猪油涂之。
  2、蟹壳烧灰,麻油调搽。预防手足冻疮先以萝卜根、橘皮煎汤熏洗。
  五、冻疮溃烂
  1、盐水常洗。
  2、猪后蹄烧为灰研面,以猪脂合敷患处。
  3、山楂片120克,炒成炭,研为细面,凡士林60克,溶解与细面混合搅匀,洗净伤口,用纱布涂药外敷,2日换1次,生肌止痛。
  4、柿子皮60克,烧之后研面,与熟菜子油适量,调匀,涂患处。
  5、白芨、柑子皮各9克,共研细末,桐油调敷患处。
  6、煅蚌壳研细末,撒患处,用纱布覆盖包好。
  今日女报微信粉丝“远方”推荐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