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8日> > 总第2407期 > C03 > 新闻内容
省心省钱,机场免税店淘货指南
新闻作者: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临近,外出旅游的热潮游逐渐升温,如果你也打算外出度假,那么可得抓住机会,去机场免税店好好逛一逛。
  有人会问,机场的商店不是“天坑”吗?如果你也有这类想法,看来OUT太久了!机场免税店也有购物攻略,掌握了这些小技巧,既能免去长途搬运的辛苦费,又有免税、退税的优质服务。对比国内外机场免税店,或许你就能一目了然!

北京首都机场:国外大牌折扣多
  购物指数:★★★★
  最值一购:化妆品、民间工艺品
  在出国门前,先在自家机场先行采购一番也是桩美事。购物达人们总认为,境外买奢侈品一定更省钱,殊不知其实在家门口就能捡大便宜。首都机场内有各类食品、化妆品、工艺品等,而且其中有很多一线品牌的价格是商场专柜的5—7折,甚至有很多专柜还没上货的新品可供购买,让人想不动心都难。
  “在国内免税店买大牌,能省掉一笔高昂的出国费呢!”北京首都机场免税店工作人员谭伶俐介绍,店内销售排行榜中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化妆品、香烟、以及民间工艺品。在北京首都机场免税店购买欧美大牌化妆品很实惠,例如花125元就可以买到价值295元的正品兰蔻睫毛膏,而只花320元就可以买到专柜标价550元的Dior眼影等。“大多数美妆产品价钱甚至比在香港购买还要便宜10%左右。”谭伶俐说,除此之外,畅销的民间工艺品也是值得推荐的。它们通常都具有“老北京”特色,对需要送礼的朋友来说,很适合。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走奢华路线
  购物指数:★★★★
  最值一购:各国的大牌香烟
  上海浦东机场和首都机场的免税店同属一个集团,所以购物的优势大致类似。然而,和北京首都机场免税店不一样的是,在浦东机场免税店销售量最好的并非化妆品,而是价格低廉的洋烟和高级国产烟。
  “很多外地朋友都喜欢来我们这购买大量香烟囤着,甚至有些上海人也习惯在我们免税店买烟。”浦东机场免税店工作人员黄娴介绍,在店里,市场价不菲的中华牌香烟售价仅275元每条,所以经常供不应求。
  黄娴说,和首都机场一样,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也提供了出港购物寄存服务,回国时记得再去提货即可;或者下机后的取行李区也安排了免税店,这样就不用带着商品去环游世界,免去购物后负重出国,兜一圈再背回来的尴尬。
  不过,黄娴建议,需要买名牌服饰、珠宝手表和电子产品的朋友可以去国外免税店看看,因为浦东机场免税店里的这类产品很稀少,价格自然也不会太低。

香港国际机场:男女老少通吃
  购物指数:★★★★★
  最值一购:名牌太阳镜、迪斯尼纪念品
  香港,女人们的购物天堂,来到香港可得“小心”,吃的用的玩的一应俱全。一不小心就把身上的现金全扔进去了,顺便再把信用卡刷爆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少人会选择去香港购买奢侈品,但懂得理财的女人肯定发现,在香港国际机场免税店里买奢侈品,如果碰不上折扣期,价格其实比市场价低不了多少。”香港代购名品店店主李斯佩介绍,由于自己经常往返于长沙和香港,习惯性对比商品价格,因此得出经验,在香港国际机场免税店里,最值得推荐的商品应该是奢侈品牌的包、大牌太阳镜和迪斯尼纪念品。
  李斯佩认为,与其在香港买化妆品,不如买奢侈品包。像GUICC、LV等大牌包,内地购买单品价格过万,而在香港购买,免掉关税不说,超低的折扣也是让人不得不入手的理由。除此之外,在香港购物还少不了购买迪斯尼产品。迪斯尼自产很多色彩艳丽的产品,从公仔和糖果到服装和饰品,这些香港机场也有卖,比乐园内要便宜。

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原产地最正宗
  购物指数:★★★★★
  最值一购:香槟、Q版香水
  无论是拼品牌还是拼时尚,法国绝对是首屈一指。在法国有很多大而奢华的购物店,你可不要被它吓跑,它的价格可是和它的奢华成反比哦,价钱也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
  “在法国机场买LV、DIOR等大牌并不合适。”凭借经常出国的经历,谭伶俐认为,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内的免税名牌数目不多,价格上并没有绝对优势。不过在这里购物有一个好处,就是省去了退税的麻烦,这样女人们不用在机场的退税窗口排队填单子,省时省力。
  买什么最合适?谭伶俐建议购买香水。“法国是香水产地,本来品种繁多、大牌价格就比其他国家都卖得低,再加之机场免税店除掉了一些费用,人气自然很高。”她认为,Q版香水是最适合购买的,价格低廉又方便携带。除此之外,香槟、葡萄酒也是适合入手的。戴高乐机场免税店内有全法国品种最多的葡萄酒,而一瓶Bollinger粉红香槟仅花65欧元就可以买回家与家人共饮;凯歌香槟旅行装更是实惠,65欧元就能搞定包括一瓶凯歌黄牌香槟和两只香槟杯。

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服务最佳
  购物指数:★★★
  最值一购:日式点心、清酒、数码产品
  要买数码产品,来日本就对了!多数日本人都很崇尚名牌,但在东京成田机场里的名牌专卖店里数目并不算多,所以要买爱玛仕、巴宝莉、万宝龙等大牌的朋友还是绕道吧!
  “成田机场免税店里销量最好的应该是日本特产。”在日本东京大学留学的钟京介绍,各种各样的海苔、手打乌冬面、芥末、果子让不少前往日本购物的MM爱不释手。当然,大名鼎鼎的日本清酒也是很好的选择,因为720毫升的八海山清酒售价仅为2500日元,国内买的话起码要300多元,价格高出了一大截。
  钟京介绍,成田机场免税店里购物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品种繁多的日本数码产品。“来了成田机场,免税店内的电器区域就不可不去了。”钟京说,免税店内的数码产品隔三差五就进行折扣活动,还不会限购。如果你刚好碰上,或许仅花几百元就能买回一个价值几千元的数码相机,绝对让你大呼“买得过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