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8日> > 总第2407期 > C04 > 新闻内容
“花”点小心思 让春天住进你的家
新闻作者:海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有两天,就要迎来全家团聚的除夕夜了,看看自己的家,财神、对联、美食、红包……似乎一切都准备就绪,只等迎接亲朋好友了,可又总觉得还能做点什么,让家更加完美。那就趁着这两天去采购一些鲜花植物吧,摆放在家中,花点小心思,营造多一点温馨,也让春天早一点住进你的家。

如果你家有鲜艳背景墙
  鲜艳的背景墙如果搭配花卉能让空间色彩更加跳跃,空间表达的情绪也会更加热烈,给人以热情奔放的印象。你可以在边角桌上,摆放几束与墙面撞色的花,选择透明的花瓶或者白色的花瓶,在背景墙的映衬下,花朵将显得更为柔美与淡雅。或者你也可以在餐桌上摆放两束花卉装饰,再搭配红色烛台、餐具或是茶具,这些小小的点缀能马上改变空间格调。

如果你家有清供
  清供是中国传统文人最爱的室内装饰,大多数摆放在玄关、案头位置,多数会用古玩、瓷器搭配墨宝水仙等花卉植物,体现清雅的情操。
  如果在玄关处的边柜上摆放一幅挂画,再装饰几朵小花卉,角落就多了一丝清新、宁静的气息。另外,如果是在复古的中式边柜上摆放饰品与新鲜的花卉,当阳光洋洋洒洒的透进窗户时,整个空间散发着古朴而清雅的气息。
  或者你的书桌上也摆满了各种各样工艺品、陶瓷、花瓶。那么,可以增加一些绿色植物与鲜花的装饰,让角落融进自然,弥漫清新的芳香气息。

如果你家家装风格是日式或北欧
  北欧与日式风格的家居适合搭配色彩相对清淡的花器和秀气的花种。
  你可以在米白色的边柜上摆放北欧风图案的花瓶与鲜花,让整个空间分外清雅与素净。也可以在木桌上摆放一些绿植,别是一番味道。小瓶子和鲜花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与旁边的绿植搭配能让小小的空间充满小资的情调。
  沙发旁边茶几上也可以简单进行鲜花摆设以点亮墙面,窝在这样的沙发里,或许能让你释放压力,找回最本真的自我。

如果你想营造浪漫的晚餐
  不同花卉可以营造不同的用餐情绪,例如玫瑰可以增加与情人之间的爱意,太阳花可以让用餐环境变得愉快活泼等。餐桌的搭配法则在于清新和干净。木质感十足的餐桌搭配灰蓝色餐具,低调而有质感,再用红蓝色的烛台和玫瑰点缀,让用餐氛围极具浪漫的情趣。如果你的餐桌是原木色,质朴可爱的餐具和清新的花卉装饰是最完美的搭配,可营造出温馨的田园风格,巧用心思的点缀能让普通的就餐区多了一分生动自然的景致。

如果你想让鲜花布满视线
  利用花卉增加室内的空间层次感也是不错的选择,利用高处的层架以及低处的桌子、茶几互相搭配,让鲜花出现在视线所到之处,使室内空间充满温柔,往往也可以带来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鲜花的装饰还能为古旧的家具注入新鲜的味道,让整个空间更加清爽与灵动。花卉点缀的每一个角落,都能体现出主人悠然自得的生活和阳光般明媚的心情。在角落、玄关、茶几、餐桌、床头柜……任何你能想到的地方,随心所欲地摆放一盆粗生花卉,或是一束鲜花,立刻就能营造出沐浴春风的感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