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4日> > 总第2406期 > A06 > 新闻内容
一票难求,长沙小伙踩单车千里相亲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你要问最近什么最抢手,那估计所有人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三个字:火车票;如果你再问过年单身青年们最热衷干的是什么,那答案也不言而喻——相亲。问题是,要去外地相亲却没有买到火车票怎么办?27岁的长沙小伙子全新就遭遇了这个难题,但他的解决之道出人意料——骑自行车去相亲:从长沙到湖北咸宁,来回1200公里,要骑车10天左右,还特意设计了一条“心”形路线。他说,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诚心诚意。
  
骑自行车去相亲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1月22日上午10时,长沙火车站广场熙熙攘攘,人们行色匆匆,赶赴各自的目的地。就在这个时候,一群“小伙伴们”围着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男子唱起了刘德华的歌曲《今天》,引来路人一阵注目。原来,一个小伙子戴着黑色的头盔、穿着红白相间的骑行服,正准备出发,而让人更加瞩目的是,他的自行车上还插着一杆红旗,旗上有一颗大大的爱心图案,并写着:为爱骑行,传递真爱……娜娜,我来了!
  原来,这是一个27岁的长沙小伙子,要从长沙火车站开始一段与众不同的新旅程。他的朋友们在他出发前,为他“唱歌壮行”!因为他不是为了春节回家,而是去相亲,也不是坐火车去,而是骑自行车去。
  “娜娜,我来了!大家等我的好消息,我会胜利归来的!”这个小伙子在骑出十来米后,又回过头来,异常激动地和朋友们挥手告别。这个小伙叫全新,目前在长沙一家销售奥迪汽车的公司上班。全新口中的“娜娜”便是他要去相亲的对象,在湖北咸宁工作。因此,全新此行的目的地便是湖北咸宁,单程大概为600多公里,预计在4天后到达,途中会经过湖南湘潭、江西萍乡、江西九江等地。
  
没买到火车票“逼”出新主意
  在出发前,全新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他和娜娜是三个月前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因为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至今还没有见过面,一直只是在网上保持联系。“我们感觉还不错,挺聊得来的,而且都是自行车爱好者。”一问起和娜娜“相处”得怎么样,朋友嘴中性格开朗外向的全新便开始面带羞涩地笑起来,说起话来也明显没有之前健谈。
  但全新骑车去相亲的想法其实是一周之前才有的,称得上是歪打正着。长沙时速自行车俱乐部的成员“37°C”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透露,全新在网上守了一个多星期左右的票,但悲剧的是一直没有抢到,“我们以为他会放弃去湖北了,但没想到第二天他居然告诉我们他要骑车去,当时大家都觉得他的想法挺疯狂的。”原来,全新是长沙时速自行车俱乐部成员,平时没事的时候,他就会和车友们出去骑行,此前最远到过衡山。
  此次全程约1200公里的路程对他来说其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他以前还没尝试过这么长时间的骑行。“我选择骑自行车去,就是为了挑战和证明自己。”在全新看来,骑行去相亲是很有意义的,可以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心意,自行车虽然比不上奔驰、宝马,但这会是娜娜喜欢的方式。
  对于全新此番举动,娜娜并不完全清楚。全新告诉记者,他只是几天前两人在网上闲聊时开玩笑地跟她讲过要骑行去见她,当时娜娜很开心的回了句“好啊”。但正式确定好路线和时间后,全新没有再跟她提过这事。“我想给她一个惊喜!”全新开心地笑着说。出于这个目的,全新还特意跟在现场采访的记者“约法三章”——不要透露具体的到达时间。
  
车友相助设计“心”形路线
  有了骑行去的想法后,全新便开始了自己的路程设计。他在长沙时速自行车俱乐部的车友们也没有闲着,积极为他出谋划策。为了突出骑车去相亲的特殊意义,大伙一起设计了一条“心”形路线——从长沙出发再回到长沙,线路图正好是一个心形。
  全新说:“为了这条线路,特意绕了很多地方,我本来是要回岳阳过年的,但为了走‘心’形路线,我还得再绕回长沙。”不过,全新觉得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因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不过,对于没有相亲经验的全新来说,出发前有点紧张和小小的担心。他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害怕被拒绝,虽然自我感觉还不错,但还是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随后,他又耸了一下肩,自我安慰说:“即使被拒绝了还可以做朋友嘛!”
  对于相亲的结果,全新其实还是有着极高的盼望的。他表示,如果和娜娜相亲成功,他会去拜见娜娜的家长。而且,为了讨对方家长欢心,他还特意准备了二三十斤的湖南特产,并在出发前的一天通过快递寄过去了。
  但全新的父母对此事却全不知情,因为全新并没有告诉父母,只是说自己要去骑行10天左右。“我想等娜娜同意我们交往后,再正式告诉他们,现在说了,如果人家没答应,那也等于白说。”

  1月22日,全新从长沙火车站出发,沿着“心”形路线骑单车去湖北咸宁相亲。
  
朋友觉得这个想法“很疯狂”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看到,出发时的全新除了一个很小的双肩包外,什么都没有带,细问才得知包里装的只是长途骑行必备的自行车工具,却没有任何生活用品。全新很轻松地说:“一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我并不用担心,这几天天气都很好,而且以前骑行过,只是没这么长的时间而已,但也大同小异。”陪同全新此行的车友“45°C”说:“我们的路线并没有很明确规定每天的行程,所以带了东西反而不方便,骑到哪里饿了便就近找个地方吃饭,实在累了便在附近找个地方睡觉。”
  考虑到此次相亲骑行的时间会比较长,全新特意休了今年的年假。因此,全新所在单位的同事,以及朋友也就都知道了他要骑车去相亲。全新一名绰号为“非礼”的朋友觉得全新这样做很疯狂,他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相个亲要骑10天的车,古时候的人都没有干过这么牛逼的事情吧,这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更多的朋友对全新的这个行动表示赞许:“很有创意,而且又绿色、环保,我要是个女孩子也会被他感动的。”
  正好从长沙火车站路过的李女士在一旁听说了全新骑行去相亲后,拍了一下全新的肩膀说:“小伙子,好样的,祝你成功!”
  网友“小离子”却不以为然:“搞得这么轰轰烈烈,这无形中给女方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要证明你的心意也不需要这么做吧,两个人在一起讲究的是细水长流。”
  全新的相亲之路会成功吗?本报将继续关注。
  如果你对全新此举有话要说,可以致电0731-82333623,或@今日女报的新浪和腾讯官方微博,或在今日女报的官方微信留言,参与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