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4日> > 总第2406期 > A11 > 新闻内容
消息股
新闻作者: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卖保险不准忽悠老年人
  据新华社 不准误导老年人、禁止保险人员驻商业银行网点销售,投保犹豫期由此前的10天延长至15个自然日、对保险销售全程进行规范……1月16日,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销售误导一直是保险业的一大顽疾,这一问题在银保渠道表现得更为严重,“存单变保单”、片面夸大受益等现象屡见不鲜。缺乏相关金融知识的老年人往往容易成为被误导的主要对象。《通知》要求,对城乡低收入居民、投保人年龄超过65周岁或期交产品投保人年龄超过60周岁的,向其销售的产品原则上以保单利益确定的普通型产品为主,不得通过系统自动核保现场出单,应由保险公司人工核保,核保中保险公司应对投保产品的适合性、投保信息、签名等情况进行复核。
  此外,要求保障类产品比例不低于20%,禁止保险人员驻商业银行网点销售,投保犹豫期由此前的10天延长至15个自然日等。

微信春运险:1分钱搞定80万元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王志平 尹婷婷)近日,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与微信合作推出首款寿险行业微信保险,只要1分钱,就能搞定80万元的保险。在春运第一天推出后,短短几分钟内,就销售了3000多份。
  微信用户只需关注“泰康人寿”官微,打开服务项下的微宝藏或者点开微信好友分享的链接,就可以在20秒的时间内,使用微信支付1分钱,“抢”到80万的“春运保险”。这款保险保障十分充足,包括50万元飞机意外保障、20万元的火车意外保障及10万元的自驾车意外保障;生效日也非常灵活,哪天出行就选哪天,保障期间为7天;支付更是简单,使用微信支付,一分钟就可搞定。
  目前该保险每人限投1份,限量10万份,抢完为止,购买成功者还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ipad mini。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