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1日> > 总第2405期 > C02-C03 > 新闻内容
化个“讨喜妆”,让公婆为你点“赞”
新闻作者: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2013年到2014年,从“一生”到“一世”,很多年轻朋友勇敢地相爱了。在这个最有爱的新年,就应该陪同最亲密的“他”和家人共同度过。“见家长日”的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初次见面务必给公婆留个好印象,作为准儿媳,自然得精心打扮。如何才能第一眼就HOLD婆婆?而你又最适合哪种“讨喜”妆容?让我们一起来轻松打造令公婆都忍不住点赞的“讨喜妆容”吧!

美女试镜
  “90后”:给未来婆婆留个好印象
  沛沛(23岁 长沙大学学生)
  都说1990年出生的妹子已经步入晚婚年龄,作为适婚年龄的我们都开始着急起来,因为没人愿意成为“黄金剩女”。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跟男友一起回老家,这可是我头一回正儿八经地见对方家长,很可能紧张到连说话都羞到脸红。
  都说婆媳关系是一段感情的关键,初次见面一定要给婆婆留个好印象。可惜我平时邋遢惯了,从不喜化妆。但丑媳妇早晚都得见公婆,天一亮我就开始梳妆打扮,按照视频教学里化妆课程一步步地做。完成后,看着镜子里那个色彩斑斓的自己,连自己都接受不了的妆容,未来婆婆又怎么会喜欢呢?
  支支招>>
  好气色妆容惹人疼
  “色彩斑斓的妆容不适合用在与公婆初次见面,就像衣服一样,超过三种颜色,老一辈们就会觉得不精致,往往这样的妆容会直接被PASS掉的哦。”长沙熊猫韩国化妆造型学校校长熊猫介绍,年龄小的MM见公婆时使用甜美粉红色眼影,再搭配上同色系的腮红、唇彩,干净而又甜美的少女妆容,绝对是亲切感升温的绝妙法宝。
  专家帮帮忙>>
  1隔离已被归类为日常的“护肤”步骤,尤其是在春节见公婆期间,烟花炮竹渲染了节日气氛,同时也在伤害我们的皮肤,而隔离霜不仅可以隔离灰尘,还能均匀肤色。护肤步骤完成后,用隔离霜均匀地在脸上涂抹,尤其是在嘴角、鼻翼两侧、眼睛等肤色暗沉处仔细涂抹。
  2初见婆婆时遮瑕很关键,婆婆们可不喜欢满脸痘印、有疤痕的媳妇哦。用专业的遮瑕刷蘸取少量黄色遮瑕膏,均匀涂抹在下眼睑,用来遮盖黑眼圈;如果眼下呈现青色,则需要使用橙色遮瑕膏覆盖;而绿色遮瑕膏遮盖面部出现的红血丝,就是要让肌肤呈现出毫无瑕疵的姿态。
  3这款妆容最突出的特点——“自然”,重点在于选择接近自身肤色的粉底,用粉底刷均匀地涂抹,搓热掌心后再轻轻按压,使粉底更贴合皮肤。由于家庭聚会一般持续时间比较长,所以MM们挑选一款长效并具有滋润功效的粉底很重要。
  4晕染的妆容会让肌肤看上去很暗沉,变得老气。为了让妆容显得更干净、神清气爽,可使用蜜粉给肌肤定妆,让妆容持续一整天。
  5与以往妆容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眼妆弱化。粉色眼影打在上眼睑处,稍稍晕染一下,眼影面积以刚过双眼皮线为准。再用黑色眼线笔,紧贴睫毛根部细细地画出平直的眼线,勾勒出眼型。最后刷上睫毛膏,不必浓密、卷翘,自然就好。
  6新年拜见公婆,怎能少得了红润好气色?年龄小的MM可以选择嫩粉或者橘粉色腮红,打在颧骨偏下的位置,看起来气色饱满、白里透红,据说这样十分旺夫哦。
  7水水润润的嘟嘟唇,一定能够博得未来婆婆的喜爱。用嫩粉色等明亮唇膏从内而外涂抹,最后加涂一层薄薄的透明唇彩,诱人的唇部就完成了。
  美女试镜
  “80后”:先留一个稳重的印象吧
  甘婷(26岁,湖南创典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会议主持)
  以前逢过年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如何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重重逼婚,而今年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春节要跟相恋七年的男友到远方的公婆家过年。
  面对并不算特别熟悉的公婆,还有几乎从未谋过面的三姑六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告诉自己:绝不能像平时上班时打扮得那么随便,也不能像派对上打扮得那么旷野。家里长辈们都说初次见面稳重大方的打扮最讨喜,但要怎样才能妆扮得像个娴淑太太呢?
  支支招>>
  白净感妆显稳重
  关键词:气质、亲和力
  适应人群:26—30岁轻熟女
  “轻熟女们平日生活已经习惯浓妆艳抹,但过重的妆容不仅会让长辈们反感,更会让准婆婆给差评哦。”长沙熊猫韩国化妆造型学校总监安娜老师介绍,想让婆婆开心、满意,妆容还是要以清新、自然为主,轻描眼线、睫毛膏,刷上两抹好气色腮红,皮肤看起来白白净净的最讨公婆喜欢。
  专家帮帮忙>>
  1熟女见婆婆最在意的是年龄问题。选择带柔光的隔离产品,会让皮肤更有光泽、莹润感,抹上去之后整个脸就变得粉嘟嘟,瞬间调节好肤色,帮助我们伪“妆”年龄。
  2熟女需要解决的面部瑕疵问题会更多,干净的面庞给人第一印象会很好。将遮瑕产品轻点在眼下,用手拍打均匀,遮盖住黑眼圈以及面部的瑕疵,将高光眼窝处加强眼底光亮度,营造亮丽肤色。
  3熟女肌肤不似少女般透亮,将带珠光的散粉,均匀点在额头、下巴、两颊、鼻尖处,用粉刷轻轻扫过,这样可以增加肌肤的光泽感。
  4眼影切忌不要选择太厚重,大地色系就很自然好看,用浅棕色在三分之二的眼皮上进行晕染,在睫毛根部处覆盖上一层深棕色的眼影,用眼线笔简单勾画出眼型。这样眼睛就会增大变圆,圆圆的眼睛瞬间让你年轻好几岁。
  5假睫毛好看但不适合见婆婆,其实将自己的睫毛稍加修饰,婆婆就会很喜欢。先用睫毛夹把眼睫毛分三段夹翘,翻翘的睫毛会让眼睛变圆,浓密的睫毛显得非常有少女的感觉。
  6最好用眉粉来画眉毛,因为眉粉质地比较细腻,可以自由变化眉毛的形状,虽然现在很流行粗短眉,但是婆婆们更倾向于弯弯的柳叶眉,MM可以用眉粉暂时性的涂抹出柳叶眉讨婆婆欢心。
  7红润双颊不仅会让你精气神十足,还能获得公婆称赞,腮红打在颧骨的前侧,用画圈的形式打会比较可爱。
  8熟女的脸多是较圆润的,在骨头明显的地方可以用修容粉修饰。在需要饱满的地方,比如额头、鼻梁处做一个提亮,轻松达到小V脸的感觉。
  9口红的选择上不能挑选太鲜艳的色彩,配合整个精致妆容,裸色系的口红是最适合的。可以略微把唇线画得有弧度感,这样嘴唇会更显饱满哦。
  美妆教学课堂
  1号最佳妆容:可爱娃娃妆
  小贴士:妆容重点在于眼部
  “大眼妆不仅是宅男最爱,婆婆们见了也会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呢!”甜心认为,初次见面,打造可人儿的形象是很有必要的。这款妆容的特点在于水灵灵的大眼睛。这无疑需要我们在眼妆部分下功夫。
  模拟美妆区>>
  第一步底妆,先将BB霜均匀抹在脸部,再用橙色的腮红涂在脸颊处,进行修容。
  第二步眼妆,在睫毛根部画一条细长的眼线,眼角的三角区要填满,然后用腮红眼影两用的橙色液体口红,围绕黑色眼线。
  第三步眼妆,紧接着将假睫毛贴在睫毛根部,也就是画沿线的地方,下假睫毛要贴在真睫毛的下面。
  第四步唇妆,抹上橙色的口红,让整体的色系浑然天成,这款简易的娃娃大眼妆容就完成了。
  2号最佳妆容:优雅名媛妆
  小贴士:妆容重点在于底妆
  “喜欢浓艳红唇的MM其实可以考虑将妆容往名媛范儿上偏爱。”甜心介绍,对于初见公婆的MM来说,红唇妆把握不好就会显得俗气。所以,优雅名媛妆或许更能让人看上去有“旺夫”印象。而这款妆容的重点就在于底妆的粉饰,千万要避免底妆与唇妆的不搭感。
  第一步底妆,提亮肌肤创造光泽感。利用粉底刷均匀刷上一层薄透的矿物性粉底乳,让肌肤透出自然的光泽感。粉底乳要少量多次由内而外地慢慢涂抹。
  第二步眼妆,用黑色眼线胶沿着睫毛根部描绘细致上眼线。趁眼线胶未全干时,拿棉花棒轻轻晕染,柔化僵硬线条感。黑色眼线千万不要画得过粗,要紧贴睫毛根部。
  第三步底妆,腮红增添好气色。将液状腮红轻轻点缀于两颊笑肌处,再用指腹均匀推开。拍一下,可以先在手背上将液状腮红推均匀,再用指腹轻轻上于脸颊。
  第四步唇妆,一抹红唇营造焦点。选用保湿又显色的雾面质感口红,由嘴唇中央向外涂抹,使唇部立体饱满。千万不要把嘴唇涂得又厚又满。
  第五步底妆,打造自然苹果肌。针对两颊处轻刷金粉打亮,营造自然苹果光的效果,替整体妆容更加分。记得下手轻一些,金粉量过多,两颊会自动放大,成大饼脸。
  3号最佳妆容:森女气质妆
  小贴士:妆容重点在于裸色系
  森女是指一群具有温柔气质的女孩,能散发出一种悠闲的气质,她们多喜欢民族风的打扮和素净的服装。甜心认为,相较于色彩斑斓的女孩,这样的MM往往能给公婆一种素雅的感觉。
  第一步底妆,悉心的护肤紧致是透净肌肤的基础,建议在化妆前晚敷一次面膜,护理的最后阶段要用喷雾充分补水。
  第二步底妆,要增加水润感,可使用保湿妆前乳。轻敲点拍,帮助吸收。
  第三步底妆,将协调肤色的粉底和水感BB霜以7:3的比例混合,用海绵蘸取在脸部涂上薄薄一层,能够透出肌肤纹理。
  第四步底妆,用遮瑕笔遮盖杂斑,用手指模糊边界。然后使用比肤色明亮的质感较硬的遮瑕膏遮盖黑眼圈。
  第五步底妆,为了突出透明感,可省略散粉。建议用多功效保湿精华棒在T区和U区上涂抹,营造自然光泽。为避免底妆弄花,用回之前的化妆棉压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