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17日> > 总第2404期 > A07 > 新闻内容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新闻作者:陈昕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G1109班 陈昕怡
  犬类之感情丰富,令人敬佩,发人深思。之所以开篇称“犬”,皆出于内心深处对这一神圣物种的无限崇敬。
  (一)因为你,我们一起走
  2011年3月海啸时,小狗巴布提前感到了异样,一阵猛吠。正在此时,收音机里拉响了海啸警报。巴布沉着冷静,一路领着83岁的主人赤召多美婆婆向高处逃生。巴布的速度如一阵风,却时刻注意身后的主人,婆婆跟上了,巴布向前冲,婆婆没跟上,巴布便等着。如此反复,刚到达避难所的婆婆回头一看,老屋顷刻间轰然倒塌。
  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没有人听到马路上一只被撞伤的小狗在痛苦喘息,除了它的同伴——另一只小黑狗。小黑狗面对车流没有丝毫畏惧,它静静守护着同伴,直到它咽下最后一口气也不曾离去。到最后才跟着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黯然离去。这样感人的事,总在狗儿们身上上演。
  无论对同伴还是对主人,无论多么艰险的处境,狗从来不会退缩。它们固执地认定你是它们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悲欢离合,我们一同面对。
  (二)你不仁,我却不会不义
  十岁的家犬阿黄老了,无法担起看家的重任。狠心的主人欲杀之烹狗肉宴请宾客。阿黄年老力衰,心里却明镜似的,怎会不了解主人的脾性?阿黄望了望寒光冽冽的屠刀,眼里流下无限热泪。是不舍,是无奈,却无丝毫责备。
  正在此时,阿黄做出了令无数网民“泪奔”的举动,它如人一般,走到院中央,做出了“跪”的姿势,前爪合十,一拜再拜。没有铁链,没有栅栏,阿黄没有任何逃跑的意思,只求主人能从心底原谅它。眼里蓄满的全是哀求,主人是个农人,不理会犬类的感情,“畜牲懂什么!”骂道。后来好心人出钱买走了狗,谁知在送去救助站的路上它一次次逃回来。跑回来,主人打走,再回再打,重复了无数次后,阿黄认命。在救助所安了家,只是主人后院树木里,白天多了个守望者。阿黄不再回家,只愿每天远远看着主人。
  也许有人不满主人的薄情寡义,痛斥之。可千万别让阿黄知道了。在它的眼中,主人任何决定都是神圣的,哪怕是要它付出生命。天下所有的狗,不论国度,不论种族,不变的皆是忠诚与爱。
  (三)我爱你,永恒如天上的星星
  了解忠犬的人,听说过义犬格莱特否?格莱特的故事绝对真实,真实得让人不可思议。
  十七岁的格莱特太老了,作为救助犬的它,陪伴双腿残疾的主人走过了近十个年头。它用残存的气息不断嚎叫,仿佛有话要说。主人请来了最好的狗语师,翻译格莱特要说的话。原来它希望请另一只狗照顾主人。短短一刻钟的视频,在全球夺得了两亿多点击率,网友们泣之哀之,泪葬格莱特。
  狗狗放心不下主人,恨不能再多照顾主人。也有主人先离开狗狗溘然长逝的,汶川地震中,无数小狗尚在主人尸骨边,静静陪着主人,甚至直到自己也饿得气息奄奄。
  精明的人类呀,你可曾嫌隙自己的家不够敞亮?可曾为自己的吃穿用度不够潮而烦恼?就算历经再多波折,你能保证自己能如狗儿一样每天开心地蹦蹦跳跳吗?我们智商高、聪明,可在德行品格方面,就真比得上狗儿们吗?悲伤、难过、羞恼时;不忠、忤逆、邪恶时,且想一想这些四足的小生灵:犬类朋友们。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你若离我弃我,我仍生死相依。
  更多精彩博文请见http://bbs.fengone.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