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07日> > 总第2401期 > B01 > 新闻内容
路边等车的美女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男人要约会一个女人,最好提前说,“我去接你”。不是说你非要有汽车,哪怕,打车去接她都好。
  你也知道,打不到车,经常打不到车,愈是急着去赴约会愈打不到车。在家的,提前出门,打不到车;在单位的,提前溜号儿,还是打不到车。一个女人,为了约会花尽心思,打扮得漂漂亮亮,穿着新裙子和高跟鞋,却孤立无援地站在弥漫着灰尘与尾气的路边,不停地招手——很久,很久,没有一辆空的士。
  在路上碰到这样打不到车的美女,特别于心不忍。
  如果穿得随便,素面朝天,也就罢了,和别人拼抢起的士来也不用太在乎形象。若是她特意打扮过呢?精致的妆,烫过的头,时髦衣服和高跟鞋,她该优雅地坐着或走路,而非一脸猴急地在马路边打车。
  问题是,打不到车,任谁都会恼羞成怒,别指望美女能一直坚持和保持好脸色——公交车轰隆隆地开过去,烟尘滚滚,她不得不用手捂住鼻子;站得累了,连连叹气,垂着手,弯腰驼背;天气热的话,脸上的妆开始化了,汗水穿透粉底冒出来,油光满面;远远看见一辆空的士,踩着高跟鞋踉踉跄跄地跑过去,却往往被一些不懂怜香惜玉的人抢了先机,只得再歪歪扭扭地回到原地;电话响了,从包里翻出来,一边盯着路上的车,一边沮丧地说,“没有啊,还没打到车啊……”
  可是,她是美女,只负责赏心悦目地美不就好了吗?她在家里对着镜子和衣橱,将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节都贴上美丽的标签,美得隆重而认真,美得人见人爱。可是,她站在马路边打车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她。一开始,觉得她美,与来来往往的庸常大众格格不入。渐渐地,她一脸烦躁,走来走去,一会儿掐腰一会儿抓头发,不停地看手机,眉头皱成一团,两只脚轮流抬起休息。她的美态消失殆尽,只剩疲惫与怨气,在滚滚车流中,如一朵倍受催残的花。
  有几次见到在路边苦苦打车而不得的美女。一次周五晚上,两个女孩,看样子是去参加派对,穿着礼服,浓妆艳抹,在这种全城大塞车之夜,伫在路边,互相依靠着,愁眉苦脸,美丽的眼睛绝望地看着路上的车辆,看得人好想劝她们回家。一次是酷热的正午,一个女孩举着伞站在路边,本来飘逸的裙子被汗粘在身上,描画得五光十色的脸被晒得像要垮成一堆,她呆望着路的一头,眼泪都快掉下来。
  一看到如花似玉的女孩子,在路边打车打得仪态全无,真是又气又恨,什么约会值得你这样受罪?去他的,回家!
  男人就不能开车来接她吗?哪怕塞车,哪怕迟到,你可以让她放心地坐在室内,悠闲地等,让她不必焦急无奈,时间富余,就喷一喷香水或是补一补口红。然后,在你到达她楼下时,打电话给她,她可以不疾不徐地下楼,迈着轻松又得体的脚步,如一幅美丽画卷展现于你眼前。你为她打开车门,对着那张动人的脸蛋儿说,“对不起,等急了吧?”她会露出迷人微笑,虽然等得久了点儿,但是,她不生气。
  你知道,为了赴约,她可能换了不止四套衣服,化妆化了两小时,她尽心尽力地做好美女的本分,时时刻刻,美给你看。别让她一场努力,全在马路边毁于一旦。去接她吧,自己没车也不要紧,就算打车,也该是一个男人到路上去等去争,这种体力活儿,从此别再让她们干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