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27日> > 总第2398期 > A01 > 新闻内容
长沙车祸连续两年登120接诊榜首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12月25日发布数据,从2013年1月1日—12月24日,120医疗急救中心共接到疾病呼救电话5万余次,车祸以12834次位居榜首,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第二次“荣登”长沙120接诊量榜首。排在车祸之后的是外伤(7044次)和晕厥(5695次)。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外科医师聂梦旬提醒,车祸发生后,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只要意识还清醒,首先得关闭发动机,起火燃烧的车辆要迅速撤离,以防油箱爆炸伤人;若只有一人驾驶车辆,汽车翻倒后无力从车中爬出的,可鸣笛或闪动大灯向路过车辆发出求救信号。
  此外,大多数车祸发生时车辆均处于高速行驶之中,所以车祸对人体的伤害多为撞击伤、挤压伤等,市民最好能学一些急救措施,如若车祸中出现大量出血的情况,最好能先用毛巾、三角巾等物品暂时包扎好伤口,以免失血过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