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13日> > 总第2394期 > A09 > 新闻内容
玩朋友圈,当然要学“自拍妆”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出与好友吃饭、购物,情到浓时免不了“咔嚓”几张发微博、晒微信朋友圈。没有修图软件,简直无法正视自拍照?想要避免这种尴尬事情的发生,你其实可以早些做好准备——化个45°角神奇拍照美妆,让照片不P也美。
  
45°角的立体底妆:主打美肌零瑕疵
  脸上长痘、肌肤干燥无光,镜头下的你总觉得不够精致、好看?不用着急!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款零瑕疵的底妆。华清丽池长沙国际店店长李霞向大家推荐,肤色不好的MM,绝对可以采用堪比自拍神器的45°立体美妆法。
  李霞建议,这款底妆打造时,重点可以放在明暗立体底妆的掌控,但不可忽视眼睛的细节部分,再加上感光颗粒,照出来你就是当中最亮眼的super star。
  
专家教你化妆>>
特邀专家:李霞(华清丽池长沙国际店店长)
  第一步:用妆前乳或者粉底液调整肤色,不能漏掉脖子,因为即使使用了白平衡等模式来调节色调,也不能在相机中精确到面块局部的调节。
  第二步:遮瑕后,用粉饼轻压需要修饰的地方,要确保脸部无油光,因为脸上的油光会使整个脸部高光错位。要知道PS技术再强大也无法消除已经产生的油亮肌肤,所以务必拍照前用吸油面纸和干纸巾轻轻按压脸部吸走油光。
  第三步:别忘记遮盖熊猫眼,用眼周专用打底遮瑕膏,再做初步修饰。
  第四步,使用一些含有感光颗粒的底妆产品,在自然光或闪光灯下,可以更好地展现肌肤的透亮感。
  
45°角的扩眼妆容:烟熏妆是重点
  眼睛是面部的核心,心灵的窗口,还是MM们拍照卖萌的关键部位。但总有不少MM抱怨说:“拍照时,光线会弱化眼部的色彩,拍出来眼睛总显得不够精神。”
  对此,欧菲姿(长沙乐和城商场)彩妆专柜导购李阳认为,眼妆不精神,可以试试斜上45°角扩眼法。这种眼妆可以有效地解决眼睛无神的问题,就如同斜上45°自拍,让眼睛看上去更大,同时还具有小脸功效哦!
  
专家教你化妆>>
特邀专家:李阳(欧菲姿(长沙乐和城商场)彩妆专柜导购)
  第一步:眼影颜色选择上不要太过艳丽,大地色或者黑色烟熏妆眼最适合扩大眼型,让照片中的眼睛看起来比平时大。不过眼影范围最好不要超过眼窝的1/2,否则会容易显脏。
  第二步:想让眼睛美得有神,最好戴上美瞳,因为透镜的作用下美瞳在相机里能让瞳孔变得更大更圆。
  第三步:拍照时可以大胆放心地画上粗又长的眼线,完全不需要担心眼神凶狠,因为镜头会有效地帮你柔和,甚至在眼尾和下眼睑粘上假睫毛能更凸显眼部的神韵。
  第四步:除了眼妆外,拍摄时也有两个方法,一个是“看天法”:即头低一点,眼睛睁大,相机位置高于头,举到最高亦可,有看天的感觉;另一种是“平视法”:通常拍摄地点在床上,相机平放在跟前,下巴内收,眼睛同样要睁大。
  
45°角的平视妆:给你魅惑性感的诱唇
  翻开MM们的自拍照,我们总尝试着用45°的拍摄角度拍出完整的正脸。然而,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总结原因,是眼妆不好还是底妆出了问题呢?其实都不是。莉尔丝长沙韩妆馆店长陈静介绍,想要拍照时45°平视角度也好看,先画一个性感的唇妆吧!
  陈静建议,单有一款性感唇妆还不够,MM还需要配上适合自己的唇色。除此之外,MM可以在拍照时注意自己的唇部“表情”,稍微张开双唇,露出几颗漂亮的牙齿可能更有感觉!
  
专家教你化妆>>
特邀专家:陈静(莉尔丝长沙韩妆馆店长)
  第一步:近距离自拍不能让镜头出卖了你,唇部死皮会令唇妆看起来好似已经脱妆一般,所以得先用润唇膏滋润双唇,提高唇部的湿度。
  第二步:镜头下的唇妆颜色往往会因为冷调或者暖调的光线变化,使唇色没有那么鲜亮或者被弱化了。例如淡粉色的唇色拍出来像没有涂唇妆一样,所以在润唇后停留一分钟,再用唇膏均匀涂在唇部要至少涂两层以上的唇膏,才能保持颜色的浓郁。
  陈静提醒,拍照时,有光泽的浆果色的唇部彩妆品能让人看起来更漂亮,而裸色唇妆则不适合拍照,看起来会觉得面无血色。超炫的也不适合,闪光灯下的你会感觉像刚喝下了一罐猪油。
  
45°角的瘦脸妆:不P图都能拍出小V脸
  有些MM不注意保养,或有水肿,年纪轻轻下巴肌肤就松弛了,形成恼人的双下巴。拍照片时,尽管是斜着45°角,双下巴也显露无遗,影响了整体效果。照片上永远肥嘟嘟的?你是不是已经忍无可忍了?
  陈静认为,这归结于你根本不懂得打造一款瘦脸妆!其实利用“深色收缩、浅色膨胀”的原理,修饰脸部的线条,就能轻松地解决这个难题,让你的脸型神奇地V起来!
  
专家教你化妆>>
特邀专家:陈静(莉尔丝长沙韩妆馆店长)
  第一步:上妆以前先用紧致霜以上提的方式涂抹脸颊的轮廓,尤其是下脸的轮廓,紧致霜能瞬间在视觉上让脸部出现小V的线条。
  第二步:选用含有紧致成分的粉底帮助提升脸颊的轮廓,再用阴影粉沿着耳朵到嘴角的方向,在脸上画出阴影,在靠近耳朵的区域,我们可以重复地加深阴影。
  第三步:用头发把脸尽可能地遮着,也可以找些道具或者用手把脸遮一部分;也可以把头低一点,眼睛往上看,自拍的镜头从上往下,但是不要太高;甚至利用光线打造出下巴两边的阴影,更容易拍出来小V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