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10日> > 总第2393期 > C02-C03 > 新闻内容
升职妆容,从“头”开始
新闻作者: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近年底,单位的竞聘演讲、年会活动接踵而来。想要在众多领导和同事面前留下个好的印象,除了灵活的语言技巧,你可能还需要从“头”开始策划——散开呆板的盘发,穿上轻松靓丽的裙装,或许更能让人耳目一新哟!
  如何在五花八门的烫染卷中找到适合自己职业的发型?先让我们看看她们是怎么策划自己的“头”等大事的。
  
关键词1:公务员
  美女嘉宾:玲玲(25岁,审计局办公室文员)
  大学毕业那年果断选择了考公务员,路很难走,但一直在坚持。笔试分数超出第二名10分,大家都觉得以后我已经稳端着金饭碗了,自己也挺开心,积极地筹备着接下来的面试。
  报了各式各样的培训班,自信心爆棚地参加了面试,结果被告知综合成绩被第二名反超好几分。正当我不惑时,熟悉的前辈告诉我,我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形象太新潮,给人感觉不靠谱”。我知道,是学生时代的这款潮流的“非主流”爆炸头影响了我。
  现在我将头发剪成短发后,大家都夸赞我更有精神。而改变发型后,不止心情改善不少,工作也变得顺畅了。这不!去年我还成功地考上了公务员,别提有多开心了!
  从政女性,
  不妨“咔”掉一截头发吧
  特邀专家:黎军(永琪美容美发雨花亭店经理)
  头发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总在不经意中透露出某些信息,对于经常从事公共活动的从政女性来说,保持一个得体的发型更是必不可少的——希拉里、撒切尔、赖斯、默克尔四位女总理清一色都是清爽的短发造型。
  “在发型的选择上,建议从政女性向这几位女总理学习,选择一款合适的短发,因为它给人干练的感觉,充满朝气。而在发型设计上,采用多层次的剪裁,也能使发型更加生动活泼。”黎军介绍,像“男仔头”发型就很合适,既清爽又能凸显立体的五官,衬托出干净利落的轮廓。
  黎军认为,搭耸到额头的刘海是从政女性发型的“死穴”,一定要注意。“不论是哪一种刘海,如果将额头遮住,就会显得不精神,不适合精干的职场女性。”
  “不同年龄的从政女性在发型上也有讲究。”黎军介绍,25—30岁的年轻女性可以选择高背头加干练马尾,彰显青春的活力;30—45岁的女性则可以选择偏长款的短发,既能披散至肩部,显得柔和,又能扎起来,让人感觉简单;45岁以后的女性则以干练的超短发为主,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发量明显不够,梳起来时会担心有缺陷,而短发可以遮掩这一缺点。

  关键词2:主持人
  美女嘉宾:思思(21岁,会同县主持人)
  一直以来,我都很享受“主持人”这个名词带来的光环。屏幕上的我,总是那么的光彩夺目,每天都以一个不同的精致面容呈现在大家眼前。可谁都不知道,我们的职业发型可谓是“以不变应万变”呢!
  最初从事主持人的工作,我并不那么注重发型。接到一场活动,为了节约时间,我总是披散着长发跑到现场。活动一结束,当摄影记者将照片发给我看时,我吓得目瞪口呆——精神萎靡不说,出油的刘海贴在额头显得脸型又胖又短,难看至极。
  当然,有了多次失败的经历,就有学习和成长。在模仿了众多明星主持人的发型后,我总结了一个规律,那就是“上镜好看,发型最重要”。
  因此,我开始学习各种修饰脸型的盘发。现在翻开自己主持节目的照片,很多朋友会说我的发型很多变——一会儿由小麻花编制而成,一会儿三束扭成一团。可我心里明白,不同的发型都是在精致的盘发中加以改造而成的。
  要上镜,
  先把头发盘起来
  特邀专家:秋天(永琪美容美发雨花亭店美发总监
  主持人是最直接体现电视频道、栏目形象与特质的“中介”,而她们留给观众的第一印象源于发型和妆容。
  “主持人大多数会选择长发,因为能做不同的造型。”秋天介绍,主持节目的类型不一样,对于主持人的整体妆容和发型要求也不一样。如果穿的是西式服装,我们可以选择带点波浪的卷发或蓬松的烫发;如果穿的是晚礼服,则可以选择精致的辫子来衬托气质等。
  秋天认为,主持人在发色的选择上,应该尽可能选择色彩感稍强的,因为灯光打上去时会更显脸型,气色也会随之改变。
  “吹风机是主持人很好的朋友。”秋天认为,主持人在选择一款喜欢的盘发前,都可以先将自己的头发用梳子倒梳打毛,然后用吹风造型。这样既能让头发更易固定,又能显得发量多,有蓬松的特色。

  关键词3:销售员
  美女嘉宾:红姐(28岁,手机导购员)
  从学校毕业后,我一直留着这款学生时代风靡的梨花头发型。虽然看上去乖巧懂事,可当我跻身职场之后才发现,总是有意无意被忽视被冷待,成了“低调”的职场隐形人。
  要说我业绩不好?那就大错特错了!参加工作后,我一直很努力地完成公司规定的目标。强烈的上进心也让我不止一次向领导提出加薪请求,结果却总是“待考察”。
  眼看着同批进公司的小伙伴们都已经越来越好,我却仍在原地打转。郁郁寡欢过一段时间,最后悲愤地决定将头发重新烫过。走进理发店,我对发型师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越成熟越好”,殊不知,这一冲动的选择竟然给了我新的改变!形象变了,连职场路也越来越顺了!

  业绩要好,发型也要漂亮
  特邀专家:唐世伟(泡泡化妆造型学校高级造型师)
  仪表和服饰是销售员的第一武器,是销售工作中的第一块敲门砖。销售员需要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流,头发披着又显得不正式,扎着又让人感觉太呆板,什么发型搭配西装革履更合适?唐世伟认为,两款“丸子头”的发型最适合。“丸子头简约不张扬,干净利落,是亲和力的第一表现。恰好销售员最需要的就是亲和力。”唐世伟介绍,不同年龄的销售员适合不同款式的“丸子头”。唐世伟介绍,20—30岁的年轻女性可以选用“法国髻”款“丸子头”,更有朝气和活力感;而30岁以上的女性偏成熟稳重,选择“顶区弧线包”的“丸子头”在搭配方面会更精致。
  唐世伟认为,“丸子头”能让旁人感受到我们的俏皮可爱,高高的发髻还能让我们在视觉上立马增高,形象分也会随之大增。而从事销售工作的女性需要注意,在发色选择上,千万不要采用夸张的浅色,以深色系为主更合适。
  Tips>>
  四步打造显高“丸子头”
  Step1:倒梳在后脑勺处做一个顶区弧线包,尽可能的挑松一些,要有蓬松的效果。
  Step2:将两侧头发做一个纽绳,纽到后面去,两边头发梳光滑,显脸瘦。
  Step3:后区所有的头发做一个后包,先让头发蓬松然后再向内卷,待头发全部固定好后再用发卡进行固定。
  Step4:将额头前面的头发留出,将刘海部分头发倒梳扎成一个高背头形式即可。
  关键词4:幼师

  美女嘉宾:丹丹(20岁,幼儿园老师)
  做一名幼师,你们知道我最害怕什么吗?那就是被小朋友扯乱头发!
  在成为一名幼师之前,一直秉承着“为人师表”这个信念,对于自己的外形也有颇多要求——我总喜欢披散着满头卷发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可玩到最开心的时候,“嗨”起来的小朋友总喜欢拼命地抓着我的头发,几次都痛到想哭。
  正所谓英雄总是越挫越勇。在N次痛苦的经历里,我终于吸取教训,决定改变我的发型。可是既不能让小朋友感觉生疏,又要避开他们扯到头发,这个似乎是个难题……不过,不得不承认,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改变后,最终我用一些可爱的头饰解决了这个至关重要的难题——时而扎上可爱的马尾,时而将马尾扭成一个小花苞,配上好看的头饰,当然最重要的是我的齐刘海啦!

  让头发“童真”起来
  特邀专家:唐世伟(泡泡化妆造型学校高级造型师)
  “为了配合幼师这个职业活泼、童真的特点,跳跃性、可爱的发型最相宜。”唐世伟介绍,娃娃头、爆炸头、高马尾、齐刘海,对于幼师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灵动性再强也可以很好地包容。然而,在跳跃性上的度一定要把握好,彰显个性的同时不能过于夸张、严肃。背头不太适合,有更多的层次感会让小朋友更觉温馨。
  唐世伟认为,幼师是职场女性中比较好做发型的。像中分刘海的中长发,松松的自然拉散开,带有可爱气息,是幼师的味道;略有弯曲弧度的刘海,扎上时尚的马尾造型,能让人增添童真童趣;齐刘海配上A字形梨花头,可以缩小脸蛋的面积,也很符合幼师的气质。
  Tips>>
  五步打造可爱幼师发型
  Step1:先用吹风机将刘海吹出弧形来,看上去会更可爱。
  Step2:斜扎一个高高的马尾,用皮筋固定好发束。
  Step3:将马尾顺时针的旋转,随意就好不用太规整,看起来会更动感、活泼。
  Step4:手撕发圈,然后将头发两股分叉,像是“手撕包菜”一样撕头发,将撕扯之后的头发拉成圈,拉倒发尾不能再拉为止,然后绕一圈,用发卡固定好。
  Step5:根据当天的服饰挑选一个合适的饰品围住发髻做装饰,发髻自然的凌乱感更能体现俏皮的气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