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2月03日> > 总第2391期 > A04 > 新闻内容
丈夫遇害,高调女人称“来世和他做夫妻”
新闻作者: 谭里和 实习生 宁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5日凌晨,繁华的邵阳市隆回县桃花路上却有人当街行凶,制造了一起手段残忍的杀人案。据邵阳市公安局提供的案情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张辉兵先用小车将被害人陈海军撞倒后,再用“单刃锐器刺击左颈动脉横断后大出血”(尸检报告),致陈海军当场死亡。而该案的诱因,居然是为了同一个“小三”。
  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惨案发生后,这名导致数个家庭破碎的“小三”居然在网上公然发微博对死者表达“至死不渝”的“夫妻情”。受到沉重打击的死者妻子及其亲属不再沉默,他们找到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希望让这个挑战社会道德底线的女人受到谴责”。
  近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前往案发地,进行了多方调查采访,这桩血案背后的情感纠葛也被层层揭开。

“小三”挑战元配,网上高调“宣爱”
  “你离开我的第23天,没有你的日子我一定要好好的……”11月27日,这是网名为“如若曾不相识”的女子自11月5日以来第23次更改自己的QQ签名。而在11月6日,“如若曾不相识”更是在其QQ空间里写下:“我最爱的人一路走好,没有我的世界里你要好好的!等到来世我们做一辈子的夫妻!”
  这段看似“海枯石烂情缘在”的感情,其实是一名“小三”对刚刚遇害情人的“爱情宣言”。她的高调,在遇害者元配妻子李倩及其亲属眼里,根本就是在挑战道德底线。
  11月5日凌晨,李倩的丈夫陈海军在邵阳隆回县繁华的桃花路上被张辉兵先用车撞倒,然后用匕首刺死。而惨案的起因,居然是这两个男人为了争夺同一个“小三”肖红露——李倩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如若曾不相识”正是肖红露的网名。而更让李倩无法接受的是,“在我老公生前,她公然破坏我的家庭,而现在我老公因为她被杀了,她依然不知廉耻地每天羞辱我。”
  李倩所说的“羞辱”,就是从陈海军被杀后的第二天开始,肖红露不顾自己“小三”的身份,接连在其QQ空间和微博里公然对陈海军“宣爱”。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根据李倩提供的肖红露的QQ号码和微博号进行查找,确实看到了类似的“爱的宣言”。
  这究竟是一段什么样的情感纠葛?肖红露又是怎样的一个女人?这场血腥的杀人案又是如何发生的呢?带着疑问,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前往隆回县,并于11月22日一早见到了27岁的李倩。
  “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我是有所预料的。”李倩说,如果不是丈夫被杀,“小三”又几乎每天在网上公然对她进行羞辱,她压根就不愿意把这段耻辱的经历说出来。
  李倩跟陈海军相识在7年前。“那时,我从邵东来隆回县工作,我老公也在同一个公司上班。”交往几个月后,李倩怀孕了,两人也就结了婚。“结婚、生子后,我们的感情还算好,他虽然不懂浪漫,但是对我很照顾。”
  2012年3月,李倩第二次怀孕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李倩发现丈夫陈海军有了外遇。察觉丈夫出轨后,李倩当即就提出离婚。“我们一起去过医院,说好把孩子打掉就离婚。”但到了医院,陈海军就反悔了。之后如此反复了好几次,两人最终都没能打掉孩子、结束婚姻。
  2012年11月22日,李倩产下了一名女婴。“女儿生下来后,我老公还是很高兴的。”李倩说,原本以为,有了一儿一女,陈海军便会珍惜这个家,“他也做出过保证,说会对家庭和孩子负责。”但让李倩失望的是,陈海军的保证只停留在了言语上。
  2012年年底的一天,家里停水了。下午,李倩接到陈海军打来的电话,“他说在宾馆开了房,要我去宾馆洗澡。”晚饭后,李倩来到宾馆,“洗完澡后,我就回去了。”可当回家后的李倩再次给陈海军打电话时,“电话才一接通,就出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当时就在电话里挑衅我,直接说要跟我老公在一起,说我管不住老公就干脆离婚算了,我当时就懵了。”气急败坏的李倩赶到酒店,“在房间门口,我看到我老公的手机被摔了出来,屋里有个女人在骂骂咧咧。我当时真想冲进去跟她拼了。”但是,由于“不想在公开场合让老公下不了台”,李倩选择了息事宁人。
  后来,李倩才了解到,丈夫的“小三”叫肖红露,贵州人,1990年出生。“她15岁就到了隆回,是KTV里面的出台小姐。”在李倩的记忆中,这是她和“小三”唯一的一次正面“冲突”。
  可这次冲突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她看出了我的软弱,之后就更加嚣张了”。

两男争一女,凌晨酿血案
  2013年春节过后,陈海军在隆回县城开了个小茶室。而让李倩没想到的是,肖红露居然成了这个茶室的常客。经常在茶室玩的客人陈梅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每次她来,肖红露基本都在。“在茶室里,肖红露和陈海军的关系基本上就是公开的。”陈梅说,碍于朋友面子,大家只能心照不宣。“我实在看不下去,平常遇见李倩就旁敲侧击地提醒她,要她有时间也来茶室里玩玩。但每次李倩都很无奈,说她老公不让她去。”
  提起对肖红露的印象,陈梅有些不屑:“我们有时候还在一起打牌,但是从来没有聊过,她就是一个出台小姐,我们根本就看不起这样的人。”不过,其他一些接触过肖红露的人则认为,“肖红露不是一般的女人,社会关系很复杂”。
  陈海军的堂姐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她曾多次劝陈海军断绝跟肖红露的来往,“但他总是说,他会有分寸。”不过,陈海军也曾跟堂姐说起过一件事,“有一次,陈海军给肖红露打电话的时候,发现肖红露正和别的男人开房。两个男的直接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对方还扬言要让陈海军付出代价。”
  而这个“代价”,在今年7月10日第一次来临。
  “那天晚上,我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说我老公和他女朋友在开房。”李倩说,对方甚至邀请她一起去捉奸。
  随后,李倩给陈海军打电话。“在隆回县桃花路公路局门口,我见到了我老公。”就在这时,李倩目睹了最惊魂的一幕。“一辆黑色的广本小车加足油门直接撞向我老公,我老公情急中跳到一边的花坛里才没有被撞到。但对方还不罢休,调转车头又撞了过来,这次我老公有所防备,直接躲远了才没出事。”随后,小车疾驰而去,而一边的李倩吓得直接瘫倒在地上。
  事后,李倩了解到,开车撞她丈夫的男子叫张辉兵,39岁,邵阳武冈市人。李倩说,张辉兵后来还给她打过电话,并警告她要她劝其老公不要跟肖红露来往,不然总有一天会付出血的代价。而张辉兵之所以如此偏激,是因为他为了跟肖红露在一起,不惜跟妻子离婚,但之后张辉兵又发现肖红露和陈海军搅在了一起。两个男人发现了对方的存在,也就结下了梁子。
  “这件事发生后,我和亲戚都劝我老公,要他彻底跟这个女人断绝关系。”李倩说,陈海军嘴巴上答应得好好的,但就是不肯行动,“到后来,我对这段婚姻已经非常失望了,有时候吵架,我甚至说,如果你再这样下去,怎么死的你都会不知道。”
  没想到,陈倩的气话居然一语成谶。
  11月4日,跟往常一样,李倩在家带孩子,陈海军去茶室开门做生意。11月5日凌晨3时,李倩醒来发现,一向在凌晨便回家的陈海军不在身边,便马上拨打陈海军的手机,但打了几次都没有接通。李倩觉得事情有些不妙,起床去茶室寻找。但等她到茶室时发现,茶室早已经关门。“我再次打我老公电话,电话接通了,对方说是公安局的,要我叫上亲属一起去一趟公安局。”
  李倩再次见到丈夫陈海军时,已经是在殡仪馆。“凶手只刺了我老公一刀,直接刺穿咽喉,切断颈动脉,当场死亡。”说起这残忍的结果,李倩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

案件存疑,家属盼真相
  11月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张辉兵在其母亲和姐姐的陪同下来到武冈市公安局都梁派出所投案自首。
  “但我们觉得张辉兵还有帮凶。”尽管真凶已经自首,可李倩和亲属对案件还是存在疑问。“事发当晚,我老公下班后就有人在跟踪他。”李倩说,目击了这一幕的人除了肖红露外,还有在茶室打完麻将的陈梅。随后,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找到了陈梅。
  陈梅说,事发当晚凌晨1时20分左右,她跟陈海军、肖红露一起离开茶室。“刚出门,我就看到离茶室不远的一棵树下站了一个女的,她披着头发,个子不高。她当时发现我望了她一眼,便显得有些紧张。”陈梅说,当时她就怀疑这个女人有问题。“我们往马路边上走的时候,她也跟在后面。”不过,想起一个柔弱的女人并不会对自己构成威胁,三人便径直走到马路边上准备打车回家。
  “我先打车走的,我走的时候,陈海军和肖红露还站在一起等车。”但让陈梅没想到的是,就在她走后不到10分钟,一辆小车突然从一条巷子里冲了出来,直接撞向了正在等车的陈海军。躲闪不及的陈海军被撞倒在花坛里,随后,驾车的人从车上下来,用准备好的水果刀刺向陈海军。
  令李倩疑惑的是,“两人在一起等车,为什么车只撞了我老公?而同样在场、且目睹了整个凶案过程的肖红露却毫发未伤?”随后,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试图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肖红露,均没有成功。
  11月22日下午,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虽距案发已过去半个多月,但现场被肇事车辆压坏的树木以及残留的大量血迹,都无不说明着案发时的惨烈。附近一陈姓居民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凌晨1时30分左右,他听到了女人喊救命的声音。
  陈梅说,第二天得知陈海军被杀,她感到非常后怕。而和陈海军住在同一个院子里的邻居周明,在11月4日下午也遇到了奇怪的事情,“当天有一个男的开车载着一个女的,向我打听陈海军的家在哪里。”而周明描述的车上女人,跟陈梅见到的可疑女子体貌特征非常相似。为了协助警方破案,陈梅和周明主动前往隆回县公安局反映情况,并录了口供。
  不过,让李倩和亲属们疑惑的是,“那个可疑女人很快就被放了。”根据家属反映的问题,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也来到隆回县公安局进行采访。隆回县公安局政工室一刘姓警官跟相关领导汇报后婉拒了采访,但该警官表示,公安局一定会依法办事,“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
  “其实,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最让我无法释怀的还是‘小三’的嚣张。”李倩说,“悲剧全部都是因她而起,她却四处宣扬自己所谓的‘真爱’。这样的侮辱,法律不能制裁她,我也希望她的行为受到道德的谴责。”(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