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29日> > 总第2390期 > C02-C03 > 新闻内容
有时候,时尚需要“掉链子”
新闻作者:喻秋霖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到以上的四位女星装扮,有没有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共同点?那就是都没有戴项链!这是最近在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最佳女主角候选人郑秀文、舒淇、赵薇、李冰冰的惊艳亮相,与往届电影节不同的是,之前的电影节上女星们是十足的“饰品控”,用繁多的饰品来“武装”脖颈,而此次的金马奖上她们纷纷摘下了略显累赘的项链,留下空荡荡的胸口,却赚足了眼球,由此可见:有时候,时尚需要“掉链子”。如果不掉“链子”很可能会成为像张曼玉那样——“画蛇添足”。

反面教材: “东方不败”画蛇添足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红毯——张曼玉
  张曼玉身着Elie Saab 2013春夏高级定制蓝色蕾丝刺绣长裙,为了今天,她苦心修炼打针再美容,瞧瞧这干净的发髻和充满透明质酸的脸颊,华服做衬,斜眼林青霞“我金镶玉才是东方不败”,可是败笔犹存,脖颈上的那一抹项链打破设计格局——一字领拉长脖颈的设计被一条项链打败了。

专家观点
为什么不加项链也一样夺目?
    黎巴嫩高级定制设计师Elie Saab:服装展现女人气质
  Saab 的设计总是那么浪漫、精致、迷人,将东西方女性美学完美融于一体,他说他“欣赏魅力十足的女人,不喜欢没有女人味道或者有男性化倾向,还有那些态度蛮横的女人,我一直都希望能够通过表现她们身体曲线的美好来取悦她们”,不需要太多的装饰品。因此,通过古典的雕塑风将女性身体曼妙的曲线表达得淋漓尽致。色彩柔和的丝绸、雪纺、珍珠、褶皱、水晶、闪钻、刺绣、蕾丝都是他设计中最常见的元素,轻盈是他的作品最常呈现的视觉效果。

好的搭配,项链可有可无
  广西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
  林燕宁教授
  项链是服饰搭配的需要品,但非必要品,作为服装搭配中重要的元素之一,它能填补脖颈处的缺陷,也能提拔整体气质,但有时候却并不能达到好的效果,通常脖颈较短的MM不适宜戴很大号的项链,而且根据服装款式、色彩、材质的有机组合可以产生排斥项链的化学效应,一般领部色彩花哨、服装色彩对比强烈、服装材质硬挺的装扮就不需要项链,多了反而累赘掉价。

时尚物语哪些衣服可以和项链SAY拜拜
  初冬,人们都在马不停蹄的购置保暖装,一个个穿得圆圆地,不禁有这样的感叹: 戴项链觉得累赘,不带的话又会感到不靓丽,SO 小编向您推荐5种搭配方法,让您轻松又靓丽。
  张V领可以和项链说再见
  大而夸张的“V”型领子往往是为了“露骨”而设计的,起到拉长上半身的视觉效果,如果搭上一条项链不但不会加分,反而有事倍功半的意味,通常大“V”领需要搭配一些柔性的配件就能增强女性的柔美,比如可爱型的包包、雪地靴等等。

强烈色彩差也是和项链Say No的好办法
  休闲风格的色彩大对比着装参加宴会,确实很有Style,强烈的色彩差能打足装饰效果,无须再搭配其他饰品,夸张的色彩对比能从视觉上让人忽视细节的存在,给人大气十足的范儿。
  省心省银子的斜肩设计
  斜肩设计从来就不是新鲜的噱头,无论是哪一季它都格外的备受宠爱,从礼服到日装处处充斥着它的身影,无论出席什么样的场合,想逃脱视线都是件难事。斜肩设计的亦是万能搭配,不仅能塑造好的身段,也能给人性感的冲击,斜肩设计让肩颈呈不对等的状态,项链的坠感不能在斜肩设计中体现,SO如再搭配一条项链实属浪费,是既省心又省银子的好方法。
  光面面料“闪”过项链
  俗话说“以毒攻毒”此话不假,要想忽略项链的闪耀,就得比它更夺目,选择光感较强的面料是省去项链的不二选择,比如,漆皮、皮U等等。
  领子花纹有“项链”
  选择花纹装饰感强烈的领子是最直接避免累赘的方法,轻松炫目又自然,只不过设计师们得头疼了。

市井流行
  摘下项链更为轻松
  轻松是冬日最为重要的感觉,经常被厚厚的衣服压得喘不过气来,再加上一条项链的话就显得更为累赘。要想改变其实很简单,一件圆领带花纹的针织衫足以,既显得轻松可爱,又不会觉得单调。
  品牌:ZARA
  价格:398元
  波浪领针织连衣套裙让项链可有可无。
  模特:cindy
  品牌:five plus 价格:498元
  轻松是秋冬最为重要的感觉,经常被厚厚的衣服压得喘不过气来,再加上一条项链的话就显得更为累赘,要想改变其实很简单,一件圆领带花纹的针织衫足以,既显得轻松可爱,又不会觉得单调。
  品牌:
  River island
  价格:565元
  色彩鲜艳的糖果色圆领长袖连衣裙,让项链成为累赘。
  模特:瑞瑞
  品牌:SJSJ
  价格:711元
  这么穿最有型,不仅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性感优雅不单调,一袭收腰韩版气质V连衣裙,凸显MM身材,深V露锁骨提升气质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