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26日> > 总第2389期 > A03 > 新闻内容
探秘思黛尔工厂 见证墙布品质
新闻作者:海帆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健康、优质……这些特质一直是思黛尔墙布优于竞争对手的“撒手锏”,也正因为如此,思黛尔墙布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这些特质是怎么做到的?思黛尔墙布真的有宣传的那么好么?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抱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特意探访了位于浏阳市的思黛尔墙布工厂,了解了思黛尔墙布的整个生产流程和工艺。
  思黛尔墙布工厂简介:位于浏阳西区官桥镇九龙社区,占地面积2000亩 ,分为生产区、提货区、仓库区和办公区四个区域。

生产步骤探秘
  面料:优中选精
  思黛尔墙布的面层一律选用天然优质的棉、麻、丝、毛等纤维材料,不但具有较好的固色性,而且在使用过程中还能保证墙布不褪色。此外,天然优质纤维材料的使用还能使产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有效避免了墙布因潮湿而导致的发霉、鼓包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墙布生产工厂,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看到这些面层材料在投入生产前,还需经过两轮精密的筛选。首先是工作人员的初选——工作人员用专业的机器将成卷的墙布展开后,一寸一寸进行自己检查,及时对基层面料上有可能存在的起毛、起球等问题进行处理。生产车间的工作人员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思黛尔墙布绝对不允许任何有瑕疵的面料进入生产环节,只要是有瑕疵或纺织问题的面料都将果断被淘汰。”
  第二轮筛选发生在面层材料的熨烫过程中——经熨烫过后的平整面料将接受工作人员的第二次检查,防止有遗漏的细小瑕疵或其他问题。“第一轮已经筛选过了,为什么还要进行第二轮?”面对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的疑惑,工作人员说:“第二轮的筛选就能保证所有进入下一轮的面料都是合格优质的,这样是为了做到万无一失。”

胶底:绿色环保
  经过了面料筛选、熨烫、效果处理后的墙布就将进入粘合环节。思黛尔墙布的底层材料选用的是医用无纺布,不仅透气性能好,而且绝对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思黛尔在之前的宣传推广中,一直称思黛尔墙布使用的纯天然胶,绝对不含甲醛,那么宣传内容和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在生产车间里所见的到底是否一致呢?
  走进粘合车间,除了一些芳香的味道,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闻不到任何异常气味,而让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惊叹的是,一名工作人员用手指在胶水中沾上了一些,放进嘴里,笑呵呵说:“这些胶水很环保的,可以吃!”这一举动,想必足以让人相信,思黛尔胶水的环保程度。
  “为实现真正的零污染,思黛尔墙布用以粘合墙布面层和底层的胶水都是由思黛尔自行研发的,从土豆和玉米中提炼的纯天然植物胶,主要成分为淀粉。”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也忍不住想去尝一下胶水。

设备:创新改良
  区别于其他墙布,思黛尔墙布对于生产设备的要求自然也与传统墙布生产设备不同。而作为荣获国家“新型专利证书”的墙布的生产设备,在市场上是购买不到的。
  据了解,思黛尔将传统的生产设备采购回来后,自行通过研究创新,对设备进行相应的技术改造。比如:在复合机中添加了“对中器”和“经纬整经机”,用以纠正墙布面料在纺织过程中难以避免的纹路偏形。印花机也增加了“加热烘房”,加速印花的风干速度。目前,思黛尔技术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仍在对生产设备的改良做进一步的研究,争取更大的突破,确保在墙布生产上的技术领先。

生产细节:用心贴心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一走进思黛尔墙布的裁剪车间,就被工作人员拦住,仔细询问才知道,所有的员工以及前来参观的人,都必须脱下鞋子光脚进入,为的是保证墙布的干净无污渍。工作人员解释:“鞋子上总是沾有尘土细菌,可这些墙布是要安装在客户家中的,我们要确保它们的干净。”
  接着,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又来到了仓储间,仓库里的成品堆放也是井然有序,非常整齐。每一卷成品墙布都用塑料薄膜包裹着。
  让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较为疑惑的是,在思黛尔墙布工厂的办公区域里,每一面墙上都安装着思黛尔自己的墙布产品。那这个到底有何用意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一来是因为思黛尔墙布的环保性、护墙耐磨性以及防污性好,自然也就选择来装饰自己的办公环境。二来更是为了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产品问题并进行改善和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