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26日> > 总第2389期 > C02-C03 > 新闻内容
想神采奕奕?花5分钟做精神妆容吧
新闻作者: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晨,当精神饱满的美女自信地走在大街上,头发凌乱、精神恍惚的你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吗?
  其实,不用羡慕别人,精神美妆你同样可以拥有——学会“偷工减料”,在忙碌的早晨腾出短短的5分钟时间,让疲惫倦容瞬间精神起来!

熊猫眼女强人的清晨困扰
  ——卉卉(28岁,养生SPA会所老板)
  话说女强人和大美女二者不可兼得。可我偏偏就是那个整天梦想着以精神的妆容和脱俗的气质待人见客的女强人。
  然而,将近年底。公司的报表蜂拥而至,加班熬夜的铃声每天响起。会所的所有员工全加入了加班加点的大部队中,作为老板的我不得不以身作则,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岗给大家树立好榜样。
  清晨,天刚蒙蒙亮。拖着疲倦的身子离开温暖的被子,整个梳洗的过程都是在意识不清醒的状态下完成。带着朦胧的睡眼来到会所,看着镜子里这双浮肿的双眼——眼袋简直要掉下来,加上黑黑的眼圈,自己都看不下去,怎么见客?身为会所的活招牌,我想求助一款快速妆容解决目前的困扰。

妆容帮帮忙>>
  黑眼圈MM,看过来!
  特邀专家:孙雪舟
  (湖南电视剧频道特约化妆师)
  对于经常加班熬夜的MM来说,眼睛是最容易感到疲惫和浮肿的。对付眼部浮肿首选卷睫毛。先花上2分钟用睫毛夹夹翘睫毛,再刷上睫毛膏,让眼睛看起来瞬间变大变精神。
  其次,遮盖好没睡好的黑眼圈也很重要。用1分钟时间,在眼睛的下方用遮瑕膏掩盖黑眼圈,从眼睛内角到虹膜中间的位置用带橘色的遮瑕膏,这样会让遮瑕效果看起来更自然。
  最后用2分钟时间,给眼睛抹上白色的内眼线。白色内眼线会让眼睛白眼球变大,这样人会看起来更精神。当然,对自己化妆技术够自信的话,也可以用跳跃的颜色来掩盖没睡好的眼睛——试试用收敛感觉的绿色眼线笔勾勒一条眼线,既能让眼睛更有神采,还能让整个妆容提升时髦度,改善了气色,也变化了形象。

晚睡族,拿什么来拯救你的眉色
  ——冯婷(22岁,医院护士)
  早上6时:抬起头,我闭着眼睛深呼吸,猛地睁开双眼——镜子里的自己面容疲惫。“我发誓再也不要通宵打游戏了!”这句话在心里说过无数次,可就是忍不住。晚上玩得起劲,可早上怎么办?
  早上7时:拖拖拉拉的性格总是改不掉。离上班时间还有短短1小时,除去公交车上至少需要的30分钟,化妆、换衣、整理资料的时间远远不够。没办法!一切从简!
  简单地涂上一层底妆,用10分钟时间画上眼影眼线,抹个红唇赶紧出门……一上公交,为什么大家都在看着我?一照镜子,原来冷风中,额头前的刘海早已吹乱,露出了这对接近肤色的眉毛——“以为省掉画眉时间就能有精致妆容,没想到……我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妆容帮帮忙>>
  浅眉妹,看过来!
  特邀专家:刘小香
  (你好漂亮高级美容顾问)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也就没有天然相同的眉形。这类MM要想精神妆容,首先就要对眉毛负责。
  在我看来,浅眉妹的清晨妆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其他部位。抽出5分钟时间,给眉毛上一个漂亮的妆即可。
  对于浅眉妹子,画眉的时候切忌用力过大,否则会将原本清秀的姑娘化成一个“蜡笔小新”。正确的步骤是,先花2分钟时间,使用眉笔轻轻描画眉毛,让眉毛有一个完美的形状。然后用1分钟时间用眼影刷描上灰色眉粉轻扫眉毛,使得肤色和眉色搭配得更加和谐。由于眉粉定妆效果不好,所以我们可以再用1分钟时间,借蜜粉的加固功效让眉色定妆。最后剩下1分钟,就用来刷上睫毛膏。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讲究完美妆容,我们平时在选择染发时,可以挑选一款与自己的发色、眉色相和谐的颜色,这样才不会有突兀感,人也会立马精神起来。

“早起族”的晨妆
  ——卫卫(25岁,酒店大堂经理)
  睁开眼,第一件事你会做什么?对我来说,必然是先照镜子!
  嘴唇太厚、嘴角下垂、不够立体,唇色发乌……多年以来,唇部的上妆就是我最大的困惑。为了拥有一个精神的妆容出门,我几乎每天早上都要提前1个小时起床——然而,打上底妆、画上眼妆就耗费了40多分钟时间。有时候实在来不及了,我就带上唇膏口红,直接在公交车上涂抹起来。
  可不论怎么补救,唇部的妆容都无法与整体妆容相融合。走在路上,我都忍不住偷瞄美女的嘴巴……想想可真是好变态!
妆容帮帮忙>>
  乌唇妹,看过来!
  特邀专家:马锐
  (黄圣依、李小璐等大牌女星造型师)
  完美的妆容离不开漂亮的唇妆,而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唇妆的精彩来自于唇膏和腮红颜色的搭配和谐。
  乌唇妹其实并不需要把早晨的时间花在其他部位,拿出5分钟就能搞掂精神妆容——先抽出2分钟时间打个底妆,底妆颜色最好与肤色接近,不能太白;然后用1分钟时间,选择一款大号腮红刷,将淡粉色的腮红搭配上去;接着,用1分钟时间,选取最小款唇线笔,在厚嘴唇上描出一个轮廓,线条一定要细致,要选择偏浅的颜色;最后1分钟,用唇膏打唇部的底,然后涂抹上准备好的浅红色或蜜粉色的口红。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这类型美女想挑战各种漂亮的口红颜色,可以在涂抹口红前,先选用一款裸色的口红,盖住原本的乌色唇色,然后再擦自己喜欢的颜色。除此之外,脸上两抹红晕的粉刷也很重要,腮红的位置相当重要,应在微笑时脸上隆起最高处用腮红刷画,然后再从颧骨处往上提拉,如果觉得腮红打的过多可以使用粉底进行适当的掩盖。

拿什么拯救你,黄脸妹
  ——冯星(23岁,媒体记者)
  江湖人都知道,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加班。而我的职业就注定了我需要长时间加班工作。最直接的后果是什么?我自己最清楚——尽管补救了很多保养品,可原本细致的皮肤越来越黄,“高压”状态下,还会伴随着痘痘的爆发,甚至在这一两年时间,还开始长斑。
  我经常自嘲着问自己:“拿什么拯救你,黄脸妹?”答案或许只有专家能给我。我深深地知道,既然治不了“本”也得治“标”,所以每天早上,我都比同事勤快。花上大把时间,给自己的脸打上厚厚的粉,一来防辐射,二来更好看。
  直到有一天,“闺密”刺激到我——“你还是别打这么厚的粉了,笑起来都有一道道的纹路了!”这话一出,是“闺密”也得翻脸!难道我每天早上花上所有可利用的时间上脸妆都不应该吗?
妆容帮帮忙>>
  黄脸妹,看过来!
  特邀专家:梵纬(刘若英专人御用造型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花时间爱美又何错之有呢!亚洲女性都喜欢讲究“一白遮百丑”,其实这样的观念也错了。像冯星这样的黄脸妹并不是少数,但我并不建议她们打上厚厚的并且偏白的粉妆。
  粉底真正的作用只是调和肤色却不能改变我们的肤色,粉底挑选得不合适或者涂抹太厚就会给人一种带面具的感觉。所以,针对熬夜出现的黄皮肤,我们只需要5分钟时间,就能给出一个精神的妆容。
  首先用1分钟时间,在脸上抹上粉底液;然后用2分钟时间,利用遮瑕产品,将局部的肌肤问题遮盖起来,如眼袋、嘴角、鼻翼等部位,我们需要特别照顾。具体的方法是用手指沾上遮瑕膏,点在几个局部部位,从内眼角推向外眼角,顺便涂在最易红的嘴角和鼻旁两侧。接着,用1分钟时间,换上粉饼和定妆粉将底妆“固定”起来。我们可以直接用潮湿海棉或蜜粉刷刷在脸上,底妆部分就此完成。
  还有一分钟时间可以干嘛?那就是快速的整体妆容打造。有选择性地、简单地给眼睛或者眉毛上妆。眼睛小的MM可以注重眼妆,眉型不好的MM可以加强眉妆等。
  最后需要提醒,MM们要尽量选择质地好的、易推开的遮瑕膏和粉饼,其中用潮湿的海绵上粉饼是关键的步骤,可以达到粉底液贴妆的效果。但在快速化妆中只用遮瑕膏和粉饼代替所有工序,加上适当的手法就可以得到同样的底妆效果。

速妆课堂>>
  快速化妆5步法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明星名媛为事业、为家庭而悉心照顾好自己皮肤,可奋斗在事业第一线朝九晚五的职业白领们本不是真的懒,下班后累得要死,根本没力气没精力区应对冗长的肌肤护理。其实,只需5步,平凡OL就能速变派对女郎。
  1、改变风格
  辛苦工作一整天,改变一下发型就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2、加深眼睑颜色
  涂上白色眼影给人深沉朦胧的感觉,再画一遍眼线,横向晕开就可以加深眼部色彩。
  3、卷曲睫毛
  卷曲上翘的睫毛可以瞬间让你的眼睛看上去大而亮,如果正好你的身边没有睫毛夹,你可以用火烤热一根小木棍,就可以轻松使睫毛变翘了。
  4、闪亮,再闪亮
  将闪亮的闪粉涂抹在锁骨、颈部、头发上,顿时整个人都会熠熠生辉,闪亮夺目。
  5、点亮娇唇
  红红的嘴唇是你诱人的资本,MM们一定要根据当天的服装来进行搭配哦。

Tips>>
  黄脸婆自测题:
  1、每天面对电脑超过8个小时
  2、经常失眠,或凌晨以后再入睡
  3、吸烟或是经常处于烟污染环境中
  4、有怀孕生产经历
  5、常为生活琐事着急上火
  6、油炸、烧烤当零食
  7、游泳、度假,总是我先被晒黑
  8、爱喝碳酸饮料
  9、有电梯绝不爬楼梯,能坐车绝不走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