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22日> > 总第2388期 > B05 > 新闻内容
把女友“借”哥们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新闻作者:刘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和女友本来两人关系好好的,却因为我一时贪念把她推给了好哥们,致使我们的关系出现问题。先介绍下我们各自的情况。
  我这哥们家有点资产,上大学时就是我们班的土豪,开了辆小跑车。也正因为如此,他身边的女人没断过,但他说那些女人都是冲他的钱来的,所以他一直换女朋友,没有谈过场正儿八经的恋爱。因为他总是控制不了地要炫富,又控制不了地认为女人都是冲他钱来的。而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家里条件不好,和女朋友相恋三年,想结婚,但我工作前两年的钱还家里的债了,现在我和女友的存款加起来还不够买房首付。女友的妈妈一直不同意我们交往,但女友坚持留在我身边支持我。
  今年年初,哥们的爸爸被发现是肝癌晚期,他爸爸提出让他尽快结婚,不然遗产就只分一套房一辆车给他。我这哥们虽然不成熟,但人还是很孝顺,为了让他爸走得没有遗憾,就想找个好女人尽快结婚。可一时之间又难以找到这样的好女人,他不知道怎么想起了我女朋友,让我先把女朋友“借”给他应急。我当然不同意,这么好的女朋友我怎么可能“借”给别人?可是哥们说,见完父母会把女朋友“还”我,他们只是演一场戏,他还会给我一笔钱买房,这样女友的妈妈就会同意我们结婚了。听到这里我有些心动,和女友商量了一下,她一开始非常不同意,但是我劝她想想我们两人的未来,想想她妈妈的要求,而且让哥们发誓不会做对不起我们的事,她就勉强答应了。
  三个月后,哥们的爸爸走了,哥们和他哥哥平分了财产,他也按之前说的把女友“还”给我了,并给了我20万元钱。可让我不是滋味的是,女友对我疏远了,不像过去那么亲近,结婚的事也不提了。仔细一想,她在那三个多月的时间里,经常和我哥们在一起,还住他们家,他们之间是不是假戏真做?我问了女友,她只是不说,但我一提我哥们出啥事了,她就特别关心。
  我敢肯定,女友不喜欢我喜欢上我哥们了。但我不明白的是,她是不是因为我哥们有钱而喜欢上他的?她会不会早晚有一天跟我提分手?我要怎么挽回她的心?
  吃亏的小罗
  
■宁静夜话
  
有想过她在这场交易里的内心挣扎吗
  吃亏的罗先生?请问你觉得自己是哪里吃亏了呢?这一场交易,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你不是顺利地拿到了20万元吗?虽然这算不上一笔巨款,但是也能解决要和女友结婚面临的难题——不过另一个难题却冒出来了:当时要结婚缺的是钱,现在钱有了,女友却连结婚都不提了。
  就整个事情来看,土豪哥们还真是重信义的人呢!罗先生不仅女友完整地回来,而且还得到结婚急需的钱。不过,你一直都没想过将女友“借”出的这三个月里,女友的心会经历怎样的挣扎吧?
  一个憧憬着和男友幸福婚礼的女子,突然间要扮演男友哥们的未婚妻,只因为这样做可以一举两得,既解决了两人结婚缺钱的困局,也让男友的哥们能顺利抚慰重症亲人的心并得到遗产。也许,她不会想到这是一个交易,但是,事实告诉她,这的确是一场交易。男友现在为了结婚可以拿她的尊严去换取20万,将来还有什么是可以继续拿她来换的?
  土豪哥们是一个一直没有找到真爱的人,因为他一直觉得靠近他的女人都是为了钱。而罗先生的经济条件不好,女友却在她妈妈不同意的情况下仍与你相恋三年不离不弃,和你的土豪哥们相比,你也许是一无所有,但你却拥有这世界上最珍贵的、男人无论有钱没钱都想要的,那就是无视你的金钱而看重你本人、一心一意给你真情给你真爱的这个女人。不过,你和土豪哥们的这场交易只会让她的心产生困惑:原来,你是个为了金钱可以什么都舍去的男人;原来,你并不是她之前认识的那个完美的男人。既然你可以用她的真情来交易金钱,她凭什么还要坚守你认为没有金钱重要的爱情?
  这样,我们不难想象,在与罗先生的土豪哥们相处的三个多月里,女友心里的伤害会有多大。再联想一下,就连大多数专业出身的女明星都常常陷入与演对手戏的男演员的迷人情网里,这边厢戏还没杀青,那边厢绯闻已经四起,你怎么就能那么放心地把女友交到与她演对手戏的哥们手里呢?
  女人在爱情里始终是感性的,所以她才能在与你相恋的三年里一直不那么现实,甚至在她妈妈强烈反对的日子里还在坚持与你相守。她以为这样的坚持可以换来你更多的尊重和爱护,现在虽然没有钱连结婚都困难,但是她本不是个唯利是图的女人,她愿意等,愿意和你一起去争取。不过,你似乎没有她这样的勇气。所以,我想,在与你的土豪哥们相处的三个月里,她能感受到很多,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没有钱,她不过就是她爱的人拿来换钱的工具。甚至,因为土豪哥们坚守约定,更让她看到他与你不同的敢于担当的那份男性魅力——这样的男人,哪个女人不爱?
  女友人回来了心却不在了,罗先生不先检讨自己把女友拿去交易的自私,竟然怀疑 “她是不是因为我哥们有钱而喜欢上他了”?
  所以,其实,不是她和你的哥们出了问题,而是你们之间出了问题。而且,你们的问题不是因为没有钱,而是,你根本不懂尊重女人。
  可能我这样表述有点残忍,但罗先生可以给我另外的答案吗?
  不知道罗先生是否看过黛米摩尔主演的《桃色交易》,也许是时候去感受下了。电影中,戴维和黛安娜本是感情很好的夫妻,因经济萧条两人去赌城碰运气却把钱输光。正不知何去何从时,遇到英俊的富翁盖奇愿意帮忙,条件是用100万换取黛安娜的一夜。在金钱的巨大诱惑下,交易成功。不过这100万却成了夫妻间无法解开的结,偏偏这时候盖奇又出现在他们生活中。影片最后给了我们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戴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在自己心中,妻子比100万更重要;而盖奇也被这对夫妻间难舍的真情感动,主动放弃了黛安娜;黛安娜也觉得自己真正爱的还是自己的丈夫,于是回到他身边……
  记得当年看这片子我很感动,不过现在面对小罗先生的故事,我却疑惑:这样的结局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出现吗?
  
■学“习”恋爱
  
爱情不能用数据来衡量
  这是一个充满了诡异味道的爱情案例:为了给哥们救急借出去自己的女友,三个月后完璧归赵,同时得到了20万现金。这单生意从经济学角度说,绝对划算。换作其他什么男人,也总会心有所动的。
  如果从爱情角度分析,那就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了。爱情不能用数据来衡量,爱情某些时候就是抗拒数据——不管那些数据多么迷人与有用。
  小罗感觉到自己吃亏了,那失控的三个月里,他不知道自己的女友做了什么。那是致命的三个月,是他心里永远的痛。清醒过来后,小罗似乎应该这样从女朋友的角度看看问题的严重性了:你把我给卖掉了,卖了20万!虽然只是卖了三个月,但终究卖了。如果有人给你200万,你是不是可以永远把我卖掉呢?
  女人的思维一旦照此滑行下去,无数的追问与怨恨就会接蹱而来,每天,每时每刻。
  小罗最想知道务实点的办法,现在应该怎么办?
  我认为很简单。关于小罗的女朋友,那个内心深沉似海的姑娘,如果她永远不说那三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么你们就永远这样下去,一直到老,一直到死。这样的一个悬念,到最后会变成你成长中的一个胎记,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如此,你的人生似乎不再乏味。
  其实我想说的是,当我们无可判断时,我们就相信直觉吧。很多时候“直觉”这种操蛋的东西,飘忽不定却可以实实在在地解决许多问题。
  你觉得你女朋友还是爱你的,那你们就继续下去。你觉得你已经没有兴趣或没有了把握,那就分吧。不这样相信自己的直觉,还能怎样?比如吧:你根据某种爱情理论选择了分手,那万一她真的和你那个哥们什么也没做呢?万一她就是真心地爱你,万一她就是那个可以和你一生一世的女人呢?再比如吧:你根据某种爱情理论选择了继续,那万一她真的就和你那个哥们做了什么,让你戴了一辈子的绿帽子呢?万一她在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毅然决然地分手,打你个晕头转向呢……
  关于爱情总有各种可能,爱情的结局,更是五花八门。喜欢散布爱情理论的那些人,经过岁月的洗礼与淘汰后,最后证明全是一堆废话专家和绑架真理的伪君子而已。
  爱情只相信直觉,这是我的爱情观。尽管我还没有成功的爱情,但那又怎样。谁敢说身处爱情漩涡中的人,就一定懂得爱情?
  悬念激活人生,直觉拯救爱情。
  
■编后
  借女友,或许本不是什么大事,因为现在有很多大龄单身男人,为了应付父母,都会假借别人的女友,然后请对方吃顿饭看场电影当是还人情了。但像罗先生这样光明正大以借女友来换取钱财的,实在少见。
  说白了,这就是一桩交易。当爱情变成交易,当你女友因为你需要钱而和一个不爱的男人相处三个月,当你拿着用她交换来的钱在她面前高兴时,你考虑过她的尊严吗?再多的钱,再划算的交易,在爱情面前,都应该谨慎对待,因为对女人来说,这很敏感,也很伤人!
  如果您和您身边人有什么情感问题,或者您对我们的话题有自己的看法,请加QQ:915029624或加微信qingganmenzhen与我们交流,也可以@今日女报情感版 新浪微博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