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19日> > 总第2387期 > A05 > 新闻内容
破案2174起,查处涉毒者12870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11月14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素毒害、创平安”禁毒百日攻坚会战新闻发布会,会上汇报了攻坚战取得的显著成果。自8月8日至11月8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7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522人,缴获海洛因、冰毒、氯胺酮等毒品共计416.48千克,枪支33支、子弹63发。
  发布会上,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队长刘自力介绍,目前我省仍然“毒情”严重,排全国前列,以不低于3%—5%的速度逐年递增。为此,相应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力度,省公安厅厅长、省禁毒委主任孙建国,副省长、省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盛茂林等领导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和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成立了多部门、多警种参与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坐镇指挥。
  据悉,本次百日攻坚战重点打击制度犯罪,全省印制并发放《识别制毒窝点和制毒工厂》手册20万份,共建立涉毒特殊群体收治中心25个。全省各级各部门依法收治特殊群体涉毒人员,全年累计收治1170人。全省公安机关共清查娱乐场所3031家,关停9家;怀化、湘潭等8市先后打掉9个制毒窝点,集中查处吸毒人员12870人次,其中强制隔离戒毒5536人次,社区戒毒2799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