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12日> > 总第2385期 > C02 > 新闻内容
冬季补糖,让肌肤有点“甜”
新闻作者:李诗韵 刘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是不是刚刚过了“光棍节”?一个人,不要紧!在这个冬天,护出“甜点肌肤”,让心情倍儿棒——早有国外研究证明补充糖分能让人心情愉悦。选对5种糖分护肤品, 让你的肌肤像蜜糖一般迷人,一次搞掂所有肌肤状况。

含糖护肤≠醣化肌肤
  醣化是肌肤老化的关键,血糖与身体的蛋白质结合,使组织结构失去弹性,变得脆弱。在肌肤上,它会在真皮层上累积并改变细胞的连接,从而形成各种肌肤老化状况,如皱纹、肌肤失去弹性、下垂等。
  长沙春天百货思亲肤专柜美容顾问张威介绍:“肌肤的醣化作用和摄取糖分有关系,但主要渠道是通过饮食摄取。饮食中摄取的过量糖分无法被人体吸收时,剩余的糖分就会残留在血液中,进而黏着于胶原蛋白及蛋白纤维、附着于细胞膜,引起发炎和胶原蛋白的崩解,因此抗醣化首先要从抗糖开始。含糖类的护肤品都经过了加工处理,所以不存在会有醣化肌肤这一说,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含糖类护肤品不仅不会伤肤,护肤效果还很好,我们常见的糖类添加物有蜂蜜、黑糖、海藻糖等等,对肌肤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白糖:消除痘印
  白糖是食用糖中含蔗糖最高、纯度最高的品种,成为很多美容品牌的面部以及身体的磨砂产品中的重要成分之一,白糖具有颗粒均匀幼细、遇水后易融化的特点,涂在皮肤上加以按摩可以有效去除污垢和老化的角质,同时有效地维持皮肤滋润不绷紧。在讲究自然护肤的今天,含有天然无刺激的白糖成分的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白糖里面的营养物质对皮肤也有一定好处,而且对伤口愈合有好的功效,长期使用可以去除痘印,美白肌肤,使肌肤变得细嫩光滑。但是用多了可能会产生刺激,白糖是颗粒状的,像是磨砂颗粒一样,不能盲目用在脸上,以免伤害皮肤。一般没有特别需要不要每天都使用,隔天使用一次即可。”思亲肤美容顾问张威介绍说。

黑糖:排毒抗氧化
  黑糖的颜色类似玄色,是红糖的浓缩品,故称为黑糖。它蕴含很多的营养物质,对肌肤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效果。黑糖不仅可加快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供给能量,补充营养,促进再生,而且含有奇特的自然酸类和色素调治物质,可有效调治种种色素代谢历程,均衡皮肤内色素剖析数目和色素漫衍,淘汰局部色素的非常聚集,达到淡化玄色素、美白皮肤的作用。
  张威介绍:“安抚疲倦的皮肤、重新绽放年轻光彩,是名流追捧黑糖产品的原因。香甜滋润的黑糖制成具深层滋润及抗氧化效能的修复面膜,只须于湿润的面上涂上薄薄一层,天然滋润的黑糖便会慢慢融解。另外,科研人员还从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成分,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具有明显的作用。”

蜂蜜:滋润营养
  蜂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较强的润泽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可以较好地防止皮肤表面水分蒸发散失,具有惊人的渗透性,这对葆青春护容颜有着积极的作用。在涂抹的过程中会在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既起到养护作用,又起到滋润和隔离的作用。
  长沙乐和城丝芙兰店高级美容顾问钟琦介绍:现在市面上的蜂蜜产品涵盖了每一个领域,从头到脚,都有蜂蜜类型的产品可供选择。蜂蜜的效果也比较明显和全面,既可以滋润我们的肌肤,还有舒缓敏感肌的效果,敏感性肌肤的MM可以选择含蜂蜜的护肤品。

黄糖:深层清洁去角质
  黄糖滋润温补,逆转秋燥伤害。天然黄糖在融化的过程中与问题皮肤完美适配成合适的颗粒大小,去角质的同时保护深层真皮层,同时美颜成分以融化的液体形式注入底层肌肤。黄糖具有洁净、抗菌和去角质的功效,甚至在皮肤伤口处涂上黄糖还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
  钟琦介绍:“黄糖在护肤品中主要承担清洁的作用,空气中含有很多的重金属和有毒颗粒,侵蚀着我们的肌肤,肌肤本身有着28天的周期修复过程,有很多MM反映花大价钱购置的护肤品收效甚微,会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其实不一定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老化的肌肤没有及时去除,堵塞住毛孔,导致产品的吸收不好,黄糖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去角质、补水、清洁毛孔,集各种护肤作用于一身。”

海藻糖:保持细胞活性
  海藻糖是一种天然的糖类,存在于许多沙漠植物中,在植物干枯时形成一层玻璃状的基质,保护其内部结构,直至雨水来到,植物可奇迹般地起“死”而复生。它能保持皮肤原有营养和水分,避免皮肤晒伤及黑色素沉淀,有效抵抗皮肤老化现象;从膜上析出的粘液可温和滋润肌肤,使肌肤莹亮、光泽、柔嫩。海藻糖独特的锁水修复功效,舒缓皮肤不适,能缓解包括干燥、脱屑、皮肤炎症以及由外界污染所致的皮肤失衡,强韧角质,同时有效增加活性。有显著的镇静舒缓、抗炎、抗自由基的作用,延缓皮肤老化。

DIY小妙招
糖类磨砂霜
  原料:白砂糖1汤匙、蜂蜜2汤匙
  使用方法:在小碗中倒入颗粒较幼细的白砂糖和天然蜂蜜,伴均,取出适量在脸部轻轻按摩三分钟,然后以温水冲洗,你会发现皮肤即刻变得光滑柔软。
  专家点评:
  这种方法基本适用于任何肤质,敏感皮肤和很细嫩的皮肤要慎用。主要针对有暗疮印的,皮肤粗糙,毛孔粗大,有黑色素的皮肤,功效是光滑美嫩皮肤,去暗疮印、美白。另外,有暗疮粉刺的时候,别用这种方法。因为白糖有一定的磨擦作用,会对暗疮粉刺产生刺激。大概一星期能看到效果。

黑糖面膜
  原料:蜂蜜90克,黑糖200克,水适量
  制作:
  Step1:.在黑糖中,加入蜂蜜和水,均匀搅拌。
  Step2:把搅拌好的面膜直接敷面,待1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
  专家点评:
  这种DIY的面膜更加适合干性肤质,能够深层次地清洁肌肤的基底层,及时补充水分到肌肤。此面膜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有效淡化斑点并滋润皮肤,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